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聪明投资者看过来!新发基金要对这些题材买买买!

来源:金融界 2015-11-19 11:1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新闻眼,聚焦投资焦点”,各位网友好,欢迎收看由金融界网站推出的《A股新闻眼》,我是刘迪。6月份股市的阶梯式下跌行情让部分投资者损失惨重远离市场,也让新基金发行降到冰点。但随着最近两个月市场反弹回暖,基金公司也顺势发行了新产品。巨灵数据统计显示,截至今天,市场上在发新基金数量已经达到63只,其中混合型基金40只,股票型基金6只,指数型基金2只。这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一起来看一下。

根据以往经验,基金公司在某一时期主推的品种都有一些信号意味。目前大力推广权益类产品,或许正表明对后市并不悲观。不过,目前主要发行的是混合型基金,这类产品仓位灵活,买股票还是买债券也很自由。同时,新基金有6个月的建仓期,建仓节奏也由基金经理控制。

从新发行基金主要投资方向看,新兴产业和国企改革是成为了主要的标签,包括转型升级、新经济、新活力、国企改革及医疗保健等。下面一起来听听各位基金经理的看法。

华夏国企改革灵活配置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郑晓辉认为,未来十年,国企改革将是中国股市最大一波由政策全面推动的投资机会,从中国资本市场发展历史看,法人股和股权分置改革的两次政策红利,创造了巨大的投资机会,接下来国企改革同样会带来巨大的投资机会。目前国有资产的资产证券化率不到30%,未来几年将至少有一二十万亿的国资进入股市,将带来长期的投资机会。

宝盈医疗保健沪港深股票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段鹏程认为,投资就是投未来,以钢铁、水泥、房地产等为代表的传统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边际贡献率正在下降,而以医疗、TMT、环保、新能源汽车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则是引领我国进行产业升级的主旋律,是投资的大方向。郑晓辉同样看好新兴成长股,尤其是和内需相关的新兴产业,包括精准营销、大数据、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

从新基金发行情况看,此前首募规模下降态势正在扭转,场外资金显露出“借基入市”的趋势。但增量资金能否令成交放量,突破场内原有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尚待观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