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姚余栋:新常态中L型增长是必然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时娜 2016-03-31 17:1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在31日举行的全球共享金融100人深圳春季峰会上认为,我国经济的下行压力可能已经得到了一个短期的释放,从2016年第一季度到2018年的第一季度,将进入新常态繁荣。

姚余栋指出,我国经济已经进入新常态,要从高速向中高速转。在新常态中,L型的增长是一个必然趋势。我们到“十三五”6.5%的增长速度将来到“十四五”期间可能还要下降,可能到5%左右,这是一个大的趋势。随着人均经济的提高,经济体越来越大也越来越成熟。但是在新常态中,L型的增长有没有周期,有没有波动?“我认为是有的一定波动的。”

姚余栋认为,从2016年第一季度到2018年的第一季度,我国将进入新常态繁荣。美元指数最近继续疲软,同时国内的宏观经济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征兆。3月民生银行(600016,买入)新供给中小银行指数比去年出现37.5%大幅度跃升,2015年7月以来创新高。经济的下行压力可能已经得到了一个短期的释放,我国经济可能开启一个新常态繁荣,估计会持续两年时间。

姚余栋认为,随着可能进入新常态繁荣,供给侧改革更要背水一战,是耽误不得的,不能因为经济在长期依然存在下行压力下,短期有些反弹的时候,不能沾沾自喜贻误战机,最根本的让中国经济长期繁荣的就在于落实中央的供给侧改革,以“工匠精神”把改革落实到位,这才是最根本的保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