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杨德龙:券商被松绑 A股下周将展开第二波反弹

来源:金融界 作者:杨德龙 2016-04-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讯 出利好了!今天A股收盘之后,证监会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监会就修订《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除了主要的六项修改内容外,根据行业实际情况,将净资产比负债指标由不得低于20%调整至10%,净资本比净资产指标由不得低于40%调整至20%。这相当于给券商松绑,券商将有更大的发债融资空间,来开展更多赢利性业务,如融资融券等,这将促使券商股大反弹,进而激发整个市场人气,下周市场将展开第二波反弹!今天A股收盘后,受此利好消息刺激,恒生指数尾盘应声而起,迅速拉升200点!

春节之后,政策利好不断,注册制推迟、战兴板删除、年内推出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债转股、国企改革细则出台、外管局子公司增持A股等等,加上今天出台的证券公司风控管理办法,几乎每一条都是对股市的重大利好,特别是第一批一万亿元债转股方案的出台,彻底排除了我国经济硬着陆的可能性,解除了投资者最大的担忧,是A股迎来的三年来第二大基本面利好!而三年来第一大基本面利好就是2014年推出的地方债置换,随后A股迎来了一轮特大牛市!

中国央行允许商业银行将企业的不良贷款置换为股权,此举意在帮助银行抑制正在上升的不良资产率。中国出台全新的债转股方案将由国务院特批,以突破商业银行法限制。允许企业不良贷款转股对银行和企业都是利好,一方面降低了银行不良贷款率,改善银行资产状况,另一方面减轻了高负债企业的财务压力,避免了破产风险。

近期,多项要经济指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也支持股市反转!继工业企业利润扭转下降趋势后,3月份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重回扩张区间。统计局公布,中国3月份官方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2,较2月份明显回升,也高于市场预期。这是该数值在连续7个月萎缩后重回扩张区间。这是一个积极的信号,表明在前期宽松货币政策、以及积极财政政策刺激之下,经济有见底回升的迹象。

我们看到刚刚公布的三月份外汇储备改变了过去四个月连续下降的趋势,超预期的回升了一百亿美元,可以说人民币在后期的汇率会更加稳定,外汇储备的回升也表明美元走势开始走弱,现在资金又重新回流到国内,对A股形成很大的支撑,导致一月份市场大跌最重要的因素已经改变了。

政策利好不断,体现了管理层对于A股的呵护态度,加上经济基本面和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A股展开千点大反弹行情的动力越来越足。现在应该坚定信心,坚定持股!

各位投资者,放下各种担忧,开心过周末吧!

(本文作者为:前海开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原标题为“政策利好不断 护航千点大反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