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杨德龙:千点反弹今犹在 调整只是小插曲

来源:金融界 作者:杨德龙 2016-04-22 19: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大盘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让很多投资者内心动摇,也有很多人在问,说好的千点大反弹呢?还有热心的朋友关切的问,看千点大反弹的杨德龙,你还好吗?在现在这个关键的时刻,我要和广大投资者在一起,今天再次发声,明确表明观点:近期的调整并不可怕,大盘反弹的逻辑并没有变化,此次下跌只是千点大反弹过程中的小插曲,后市仍会继续创反弹新高。

那问题来了,理由在哪儿?

1、春节之后,政策利好不断,注册制推迟、战兴板删除、年内推出深港通、养老金入市、债转股、国企改革细则出台、外管局子公司增持A股等等。2014年大家最大的担忧就是地方债危机会不会爆发,当时财政部先后推出3万亿地方债置换,解决了担忧,随后市场有了一波特大牛市。最近20多家企业债出现违约风险,投资者最大的担忧是企业债危机爆发,我国政府推出债转股方案,相当于把企业债危机爆发可能性降低的非常低,也排除了经济硬着陆可能性,消除了市场投资者的担忧,所以今年市场表现肯定会超出市场预期。

2.近期,多项重要经济指标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也支持股市反弹!继工业企业利润扭转下降趋势后,3月份的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也重回扩张区间。最近公布的统计局数据显示,3月份进出口出现明显回升,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均有所好转,货币数据方面,一季度的信贷达到4.6万亿,信贷投放量非常大,资金多了之后对A股来说增加了增量的资金。M1、M2也超出预期,特别是M1增速超预期对A股是一个有效的支撑,从过去的经验来,M1和股市一般呈正相关的关系,M1增速超预期是支撑A股上涨的理由。

3.今年整体上看还是资产配置荒,所谓资产配置荒是指央行释放大量的流动性,市场资金面比较宽松,但投资者并没有太多的投资渠道。中国的投资者只有两个最大的投资渠道,一个是楼市,一个是股市。今年楼市炒起来了,股市相对低迷。但是目前一线城市楼价已经有较大泡沫,沪深地方政府进行了严格的限购限贷措施,深圳楼市已经出现量价齐跌,导致大量资金从楼市撤出来,其中很大一部分会流入股市,成为A股的援军。在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下,A股的表现肯定会超出预期。

4.最近A股下跌,但外资却通过沪股通和QFII持续净流入,体现了外资对A股看好。海外市场最近表现强劲,美国三大股指接近历史新高,恒生指数走出底部。据外媒报道,今年6月A股有可能纳入MSCI指数,这可能给A股带来4000亿美元左右的增量资金,这对A股是潜在利好。

5.外媒报道,深港通将在今年7月启动,深港通一旦启动,将会大幅提高蓝筹股估值。2014年7月沪港通宣布当年10月份开通,A股就迎来一波蓝筹行情。如果深港通宣布开通,也会引发大家对蓝筹股的热情,特别是深圳主板的板块如白酒等香港稀缺品种可能会有比较好的表现。香港投资者以机构为主,香港市场是蓝筹股估值高于小盘股估值,深港通开通会引发蓝筹股行情,蓝筹股行情一启动对于指数上升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

去年下半年A股经历了两轮大跌,今年开年又经历了一轮大跌,投资者信心受到沉重打击,如惊弓之鸟,一旦遇到市场下跌或者利空就会拼命抛售,所以市场慢涨急跌成为近一段时间的市场特征。我们认为市场震荡下跌的的趋势已经反转,现在是震荡上行,重心不断上移的过程,所以在现在这个点位出现下跌,关键是克服恐慌心理,根据测算现在市场连续下跌的可能性非常低。

现在政策利好不断,体现了管理层对于A股的呵护态度,加上经济基本面和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A股展开千点大反弹行情的动力越来越足。现在应该坚定信心,坚定持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