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源乐晟资产曾晓洁:重回Alpha寻找个股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黄丽 2016-04-25 09:50: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24日,在第七届中国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暨高端论坛上,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晓洁在主题发言上表示,由货币转向导致的股灾已经结束,市场进入震荡格局,未来一两年投资需重回Alpha,通过相对专业的选股寻找机会。

曾晓洁表示,短期来看,股市巨幅波动已经结束,市场由单边下跌进入震荡格局,最大原因在于中央政府维持经济和资本市场稳定的态度十分坚决,货币政策转向稳健,通胀压力呈现但仍可控,美联储鸽派言论、外围市场相对稳定的环境、人民银行强大的短期维稳信心等都显示,未来几个季度汇率维持相对稳定的状态是大概率事件,这就形成了利率有顶、汇率有底的良好环境;其次,经济补库存趋势显现,加杠杆稳增长。3月份开始,PMI、用电量等经济数据都有非常明显的反弹,在政府积极投放项目和银行投放信贷的共同作用下,经济短期企稳是可持续的。由于需求开始扰动,许多周期行业从去库存的状态转变为补库存,这些都证明经济企稳向好;第三,经过市场几轮大幅度调整,部分行业和个股已经逐步进入合理水平。尽管创业板、壳资源等估值中枢仍然处于相对高位,包括金融、地产及必需消费品在内的部分板块估值已经回落至均值以下乃至历史底部,下跌空间有限。

“中期来看,市场变数较大,比如6月份美国是否加息,下半年通胀会不会超预期等,都可能引发大波动。”不过曾晓洁认为,通过Alpha选股还是有很多投资机会,股票上涨最大的原因还是来自于企业创造的盈利,中国现在GDP增速有6.5%-7%,剔除银行的上市公司整体盈利大概是5%,但中间不乏很多企业的盈利增长超过行业或整体经济,重回Alpha,研究个股,寻找机会,未来两年可能需要通过相对专业的选股来获得收益。

曾晓洁对市场长期表现更加乐观,他表示,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变化带来长期牛市,目前在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中,房地产占比接近70%,发达国家富裕家庭持有的比例平均低于38%,与日本上世纪九十年代房地产泡沫高峰期相当,相比之下股票资产配置比例仅为4%,预计未来中国居民资产配置将更多地从房地产市场转向股票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