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前海开源杨德龙:全球视角看A股 三大基本面变化值得关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融界网站4月25日讯 国际市场的变化对A股的影响举足轻重,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金融界盈利宝基金金牌投资顾问,爱投顾个人主页)认为,国际市场三大基本面变化,预示着资金风险偏好提升,香港恒生国企指数率先走出底部,而A股短期波动主要受投资者情绪波动影响,从中线来看,A股正在蓄势等待第二波上涨。

现在必须跳出A股市场来看A股,才能看清楚大盘未来走向。从全球视角来看,三大基本面变化需要引起高度关注。第一,从2月中旬开始,美国三大股指大幅上涨,完全收复年初失地,甚至接近历史新高。香港恒生指数也见底回升,特别是恒生国企指数走势强劲。欧洲日本股市也出现较大幅度回升。第二,以石油为代表的大宗商品价格见底回升,涨幅远超年初市场预期,显示全球经济复苏预期增强,资金风险偏好提升。第三,美联储加息节奏放缓,美元见顶迹象明显,人民币汇率企稳回升。这三大基本面变化,是推动A股走出调整,重拾升势的关键。

美国时间4月26日至27日将召开四月FOMC会议,我们预计美联储将维持“鸽派”基调不变,但耶伦可能提示下半年存加息可能性,以引导市场预期,美元将窄幅震荡,人民币汇率趋稳,原油继续反弹。从最新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对 2016 年美国加息的时间分布图来看,4月份 FOMC 加息的概率几乎为零。耶伦在4月14日称美联储不太可能做出突然的激进行为,特别是鉴于当前全球经济状况存在挥之不去的不确定性。这也就意味着短时间内耶伦由“鸽”转“鹰”的可能性非常小。美国3月份CPI环比0.1%,不及0.2%的市场预期;核心CPI同比2.2%,不及2.3%的市场预期。全球投资者现在最关注的是,本周FOMC会议声明是否会暗示联储认真考虑6月加息。上周五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分析师维持6月加息一次,年底前再次加息的预期。

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4月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及其他大型投机客正押注美元贬值,两年多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当周美元净空头仓位达到21,567份合约。这是自从2014年7月份以来,美元兑其他8大主要货币持仓首次从净多头转入净空头。这表明美元见顶迹象已比较明显。

本周欧洲也有大量重要数据公布。周一一项备受信赖的德国经济增长指标——德国Ifo调查将公布。周三将公布英国GDP初步数据——将是影响利率前景的关键。周四,则将公布德国通胀数据。周五将是一周中最繁忙的一天,将有欧元区GDP在内的重磅数据出炉。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继续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并誓言“只要有需要”,就会使用所有可能的政策工具。欧洲继续维持负利率政策,预计欧洲经济继续复苏,持续低通胀终于回升。英国央行已表明,将维持利率不变,直到欧盟成员国地位公投结束后,周三该国将公布GDP数据,为今年G7中首个公布该数据的国家。

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本周可能再度放宽货币政策,这将令日元进一步遭受打击。高盛最近在报告中表示,在日本央行加大购债规模或延长期限的同时,日本或将采取永久性的财政扩张措施,展现出提升经济和通胀率的决心。

今年以来,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让年初纷纷看空大宗商品走势的大投行大跌眼镜。上周,国际油价大幅反弹,国内大宗商品价格也集体暴涨,国际油价昨日日间高至44.48美元/桶,为5个月新高;国内期货市场,黑色系、农产品(000061,买入)、化工暴涨三个交易日,多家机构统计的大宗商品指数已刷新9个月新高。商品期货连续逼空式上涨引发管理层关注,随后上期所、大商所发通知提高部分品种交易手续费,部分品种开始走跌。

综合来看,国际市场三大基本面变化,预示着资金风险偏好提升,香港恒生国企指数率先走出底部,而A股短期波动主要受投资者情绪波动影响,从中线来看,A股正在蓄势等待第二波上涨。从春节之后上证指数2600多点起,前海开源基金就明确提出千点大反弹的观点,两个月的时间已经上涨了近400点。格雷厄姆说,“股价短期是投票机,长期是称重机。”短期情绪波动只能延长大盘调整时间,不会改变中期反弹趋势。从海外视角看A股,美股创新高、美元见顶、大宗商品上涨等三大基本面变化,加上近期外资通过QFII、RQFII、沪股通等方式持续流入A股,下半年还有深港通开通、养老金入市等潜在利好,我们此时应该更有信心,坚定持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