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博时基金魏凤春:两日暴跌 市场情绪再次紧绷

来源:金融界 作者:魏凤春 2016-05-10 20:0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全球主要股指普遍下跌。发达国家股市,日本、西欧股指跌幅较大,美股跌幅稍小。中国A股小幅下跌,港股跌幅相对较大。A股反弹受挫,主要股指普遍小幅下跌,中小盘股指跌幅略小。上周各行业总体上呈现跌多涨少的格局,表现比较好的为交通运输、食品饮料和电子元器件行业。

从节奏上看,场内融资余额小幅增长,散户在市场调整后入场,但周五的大跌使得这部分资金较为被动,交易活跃度趋于下降。沪股通维持净流出状态,港股通转为大幅净流入,说明境外资金对A股谨慎,而境内资金对港股则有抄底意愿。证监会表示研究中概股回归影响,再次说明监管全面加强,短期可能产生冲击,但这也是为改革必须做的环境准备。

市场打分继续为正,目前仍是多头状态,但是趋势继续转空。指数方面,中小盘股指相对偏强,大盘蓝筹(爱基,净值,资讯)股指相对偏弱。风格与行业方面,除工业服务、周期与消费偏强之外,其他板块较弱。技术研判的本周强势行业是食品饮料、家电、电子元器件、传媒与医药等。

趋势方面,海外方面,非农数据低预期进一步确认6月加息概率极小。黄金仍是一种可做多,且相对确定的标的。国内经济,电厂耗煤量同比跌幅在5月第一周扩大,地产销售增速也明显下行,猪肉价格仍然处于高位。出口情况持续好转,但要警惕人民币汇率贬值预期有所抬头。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货币信贷政策立场没有变化,同时明确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的当前形成机制,我们认为该机制属过渡性质。

结构上,4月份国家统计局制造业PMI有所回落。服务业PMI环比回落0.3%,服务业需求转弱。建筑业PMI环比回升1.4%,整体回升趋势强劲。同时,建筑业业务预期指数显著回升,预示房地产和基建转暖势头可以持续。

最近两个交易日股市暴跌后,整个市场情绪再次紧绷,资金净流出明显。建议控制权益类资产配置的仓位。看多景气度较好的行业和防御性行业,主要包括食品饮料、家电、传媒、建材和黄金。

作者: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 魏凤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