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我国基因编辑技术理论与实践均获重大突破 专家看好机会

来源:金融界 2016-05-11 18: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国际顶级期刊《自然生物技术》杂志报告了中国科研人员发明的一种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引起了国内外生物学界的广泛关注。有专家评论,尽管基因编辑技术NgAgo-gDNA尚处于初期阶段,但其潜力有望超过近来被看作诺贝尔奖热门的美国CRISPR-CAs9技术。

近年来,基因编辑在全球的热度日趋高涨。究其原因在于人类许多疾病源于基因缺陷,且罕有甚至没有相关药物治疗。而基因编辑作为精准医疗子部分可以通过改变人类胚胎的基因,修复其中的致病部分,并且这一“优质基因”可以得到遗传。而且基金编辑在基因治疗、基础研究、药物制备、农业生产、环境保护、频危动物救助等方面均有着非常广泛的应用。目前,基因编辑技术的商业化应用主要包括科研、制药和动植物产品生产等几大领域,发展前景相当广阔。

3月8日,科技部官网公布了《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精准医学研究等重点专项2016年度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中明确,在基因测序子领域,“中国版百万基因组计划”百万级自然人群队列给出2020 年明确时间点,直接打开基因测序放量空间。4月份美股Celator股价18天上涨10倍,领涨纳斯达克之下叠加四月市场风险偏好系统性回升之下,精准医疗-基因编辑板块成为市场最强主题。

而对于近期由魏则西事件引申出的“细胞疗法”,投资者需要做到做基础的概念鉴别,两者虽然同属精准医疗,但是本质上是存在巨大差别的。长盛电子信息主题(爱基,净值,资讯)灵活配置基金经理也表示,有些精准医疗技术还不成熟,投资风险性很大。目前反而体外诊断服务、基因测序、靶向药物仿制等相关公司更值得关注,也更被看好。

华泰证券(601688,买入)研究认为,精准用药及基因测序大规模产业化瓶颈或在“十三五”被打破,精准医疗有望开始成为常规治疗的一部分;同时考虑到,2016年精准医疗将面临美国、欧洲、日本等国诸多催化的“大合唱”,继续建议关注精准医疗主题。而结合“精准医疗国家指南”,更认为,短期看,精准医疗之中基因测序及精准用药这两个子领域将获得实质收益。

更多>>基因测序相关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260115

景顺中小盘

5.85%

1.50% 0.60%

立即购买

260104

景顺内需增长混合

3.11%

1.50% 0.60%

立即购买

260109

景顺内需贰号混合

3.11%

1.50% 0.60%

立即购买

410001

华富竞争力优选混

0.34%

1.50% 0.60%

立即购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