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海富通一周市场评论(5月16日——5月20日)

来源:金融界 2016-05-21 11: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点评嘉宾:海富通基金组合经理 李佐祎

本周市场维持了震荡走势,上证综指收于2825.48点,本周下跌0.06%;深证成指收于9816.75点,全周上涨0.59%;沪深300指数收于3078.22点,周涨幅0.11%。中小板指报收于6433.56点,周涨幅0.55%;创业板指收于2065.30点,周涨幅1.98%。

预计中期市场维持震荡格局,短期不排除有反弹。支持反弹预期的原因有二:一是美联储释放鹰派信息,6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美元走强,但最近几天市场并没有明显下跌,可见短期内下跌的动能已得到了较多的释放;二是今天前期强势的新能源汽车大跌,可见资金正从强势板块撤离并寻找新的投资机会,可能会产生新的投资热点,带动市场反弹。但是即使反弹发生,其高度依然受到市场存量博弈的制约。

近期A股表现疲弱,风险偏好没有提升,作为机构投资者,不适合参与博弈性机会,仓位上也没有必要过于激进。在看好阶段性反弹时,适时提升仓位争取反弹收益,但应避免“恋战”。我的投资策略是保持中性偏低的仓位,灵活应对市场的变化,重点精选行业和个股。

行业选择方面,一方面布局于长期向好的、有穿越牛熊能力的行业,另一方面配置传统、相对稳健、估值较合理的蓝筹板块。防御板块中,近期表现最好的是食品饮料。消费类股票有稳定的估值中枢,尤其是白酒企业今年的基本面情况还不错。前一轮的上涨既有基本面的因素,也有机构资金抱团取暖的作用。还有一类分红收益率比较高的,业绩稳定的个股,分散在各个行业里,也可以作为防御股来配置。

更多>>优选股基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一年收益

费率

操作

762001

国金国鑫发起

23.1%

1.50% 0.15%

立即购买

000063

长盛电子信息主题

15.32%

1.50% 0.60%

立即购买

519156

新华行业灵活配置

14.4%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279

华商红利优选

13.66%

1.50% 0.60%

立即购买

160212

国泰估值

2.59%

1.5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