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松下考虑扩大电池工厂投资 锂电池主题基金再迎利好

来源:金融界 作者:常福强 2016-05-23 11:13: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外媒日前援引日本松下高层的消息称,如果特斯拉因Model 3电动车需求强劲而要求扩大电池供给,松下将做好扩大电池工厂投资的准备。

今年3月底,特斯拉正式发布面向大众市场的新车型Model 3,开放预订的前两天内订单数量已经达到27.6万,远超市场预期。据特斯拉最新公布的数据,目前Model 3的全球预订量已达近40万辆。特斯拉CEO马斯克预计,2017年下半年Model 3的产量将达到10万-20万辆。

特斯拉曾表示为满足Model 3巨大的需求,会扩建工厂,并加快扩建电池生产厂。松下此前计划未来几年分阶段向特斯拉“超级电池工厂”进行投资,总额为16亿美元。

锂电池 逾六成个股月内跑赢大盘

据工信部网站消息,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政策研究座谈会近日在京召开,旨在加快推进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会议介绍了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相关管理政策,并对完善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对此,分析人士指出,目前,电池级碳酸锂价格在每吨16万元至17万元不等,正极材料、隔膜、电解液以及六氟磷酸锂等核心材料,价格相比去年初,涨幅在数倍不等,锂电回收的价值开始显现。同时,随着锂电原材料价格的不断上涨,锂电回收已具备较强经济性与迫切性,相关公司也将持续关注锂电回收领域的发展,有望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电动汽车销量的提升,将给锂电池回收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已进行业务布局的相关公司有望获得先发优势,后市值得期待。

更多>> 锂电池主题基金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近三月收益

费率

操作

168101

九泰锐智

17.73%

1.50% 0.60%

立即购买

001542

国泰互联网+股票

8.52%

1.50% 0.60%

立即购买

000742

国泰新经济

6.29%

1.50% 0.60%

立即购买

377240

上投摩根新兴动力

2.64%

1.50% 0.15%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