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投基有道 - 正文

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债基23日起开放申赎

来源:金融界 2016-05-25 16:27: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无风险利率处于下行通道,货币基金的回报能否满足你的要求?在利率下降的通道中,债券基金值得投资者关注。这其中,纯债定期开放债券基金由于特殊的产品设计,在风险收益上较普通债基更具优势,尤其适合流动性要求不高的低风险投资者。只是这类产品只有在进入定期开放期间才可以买到,需要投资者把握短暂开放时机。

本月23日起至6月3日,工银瑞信旗下绩优纯债定期开放债基——工银信用纯债一年定开进入运作以来的第三个开放期,值得投资者关注。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成立近三年来回报达到28.6%(截止5月20日),折合年化回报8.75%,且每年均为正回报。根据公告,该基金自6月4日起将进入下一个为期一年的封闭期,今年仅开放这一次,机会难得。

稀缺的低风险投资品种

在利率下行的大经济周期内,收益略高的低风险产品成为稀缺资源。货币基金为投资者提供了远超活期存款的回报和类似于存款的流动性,但很多流动性要求不高的投资者仍会寻求更高的回报。

定期开放债券基金就是其中较好的选择,其在风险水平上低于普通债券基金,仅略高于货币基金,而回报可能远高于货币基金,且不一定比普通债基低。在目前定期开放债券基金以纯债基金为主,也有一级和二级债基。Wind数据显示,2015年运作满一年的106只(A\B类分开计数)纯债型定开债基均获得正收益,平均回报为10.59%;2014年运作满一年的86只纯债型定开债基也全部获得正收益。

以其中业绩较好的工银瑞信信用纯债一年定期开放债基A为例,该基金2015年回报为12.11%,成立近三年以来累计回报达28.6%,回报稳健。

封闭债基两大优势提升回报

定期开放债基如何能兼具风险较低和收益率可观的特征?主要是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有两大优势,使得长期业绩更靓丽。

这一方面是封闭对基金运作的改善,封闭运作可以降低频繁申购、赎回所带来的流动性冲击,形成较为稳定的基金规模,使得基金经理可以专注于挑选债券、配置品种,提高产品收益;

另一方面是封闭也使得基金在杠杆选择上更灵活,受限于申购赎回等因素,开放式债基的杠杆被限制在140%,而封闭式债基的上限是200%,在同等情况下,基金经理可以通过适当放大杠杆获得更好的回报。

封闭运作也使得定开债基对基金经理和基金公司在宏观研究、债券配置、品种选择上的要求更高,剔除日常申购赎回的干扰之后,这些直接关系到基金的表现。作为国内债券管理规模领先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在债券投资方面能力一直十分突出,旗下债券基金2015年整体的投资回报率为12%,今年一季度工银瑞信旗下工银双利也以成为同类投资回报最高的债基和全市场最赚钱的非货币基金。

更多>> 优选债基

基金代码

基金名称

今年以来收益

费率

操作

519163

新华信用增益债券

3.72%

0费率

立即购买

160515

博时安丰18个月

2.97%

0.60% 0.60%

立即购买

400030

东方添益债券

2.76%

0.80% 0.60%

立即购买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选基小助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