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博时基金陈凯杨:挖掘价值低估机会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李湉湉 2016-09-26 03:13: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管理规模逾千亿的博时固定收益明星基金经理,陈凯杨现任现金管理组投资总监,管理着博时安心收益、岁岁增利、双月薪、月月薪、现金收益等多只纯债基金和货币基金,对于多只产品业绩表现抢眼的原因,他归结于擅于挖掘价值低估机会和团队协作的功劳。“债券的类属资产投资策略属于趋势投资,注重自上而下的大类资产配置,与主动型产品相比,债券投资的核心要素在于根据宏观基本面的变动来确定各类债券品种的动态投资比例,在确定了具体投资策略后,会交由团队中的投资助理和债券交易员来进行操作层面的执行工作。”他说。

2003年于复旦大学国际金融系毕业后,陈凯杨加入深发展银行,在债券交易员岗位上磨练多年,奠定了他对债券市场全面的认知和自上而下把握宏观趋势及自下而上把握市场波动的能力。2009年,陈凯杨在博时完成了从债券交易员到投资经理的转型,先后担任过固收研究员、特定资产投资经理和债券基金经理;2012年开始担任公募基金经理。现在,陈凯杨共管理了34只债券类基金。银河数据显示,成立于2013年的博时双月薪、月月薪表现最为突出,截至8月12日,这两只定开债今年以来收益率分别为6.63%、5.07%,成立以来总收益率分别为44.60%、43.40%。

在竞争激烈的债券基金市场,陈凯杨的秘诀很简单:勤奋+团队。陈凯杨说,每天多花些时间,也就可能比别人多挖掘一些价值低估的机会。回顾他过往投资经历,在担任特定资产投资经理期间,他曾负责管理社保、专户、年金等所有基金公司涉及的固收产品形态,最多同时管理40多只组合。超高的工作强度加之早期与机构客户建立的合作关系,为后来陈凯杨管理更多机构类产品积累了丰富投资及市场经验。陈凯杨在扎实做好基础投资研究的同时,也加深研究市场上没有注意到的投资机会,为自己的客户赚取到更多的超额收益。他回忆,在2011年,自己提前注意到分级债券的投资机会,并果断采取行动,为客户赢得了丰厚的收益,在机构客户心中树立了坚实的口碑。另一方面,相比权益类产品,固定收益投资更加依赖团队作战。博时基金稳定而资历深厚的专业固收团队,也是在固收领域长期取得不错佳绩的重要原因。

此外,对于今年以来定期开放债券基金整体业绩表现优于其他债券产品,陈凯杨认为,这与目前国内宏观经济层面和债券市场趋势发展息息相关。“国内目前的宏观格局,最大的基本面在于两个方面,一是潜在增速处在持续下行的大周期,并且距离重新上行的周期性拐点尚远;二是宏观政策上强调底线思维下的结构化改革。长期来看,经济潜在增速下行趋势难改,通缩压力加大,央行货币宽松不会缺席,未来货币政策的想象空间也将带来债市的机会。另一方面,从市场来看,以‘新八条底线’落实为背景,资产配置方向正在发生明显转变,‘去杠杆’、‘去非标’使得结构性‘资产荒’的现象更加突出,相比之下,长端利率相比信用债优势就十分明显,再充分利用定开基金杠杆优势,获取超额收益。”

谈到当下银行委外规模剧增的现象,陈凯杨表示,银监会对银行理财资金的监管更多的是从风险控制角度出发,而非限制业务规模及发展,随着银行委外资金对风险控制及专业化程度要求越来越高,未来其集中程度也会越来越高,大型、具备全资产管理牌照的基金公司,且具有优良的历史业绩以及极强的风险控制能力业的资产管理机构会更有优势,能够在同行竞争中脱颖而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