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黄金基金经理 看好四季度黄金避险价值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方丽 2016-10-25 03:33: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伴随着避险情绪升温,黄金价格持续上扬。从已经披露的2016年三季报来看,多位黄金基金经理表示继续看好黄金后市,四季度看好黄金的避险价值。

已经披露的基金三季报显示,3只黄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基本保持高仓位运作,国泰黄金ETF、华安易富黄金ETF、博时黄金ETF的贵金属投资占基金总资产比分别为99.64%、99.58%、98.05%。

值得一提的是,不少黄金ETF基金进行了部分黄金租赁业务。

如国泰黄金ETF三季报显示,基金仓位大部分时间维持在99%以上,并在严格控制基金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进行了部分黄金租赁业务。

博时黄金ETF三季报也显示,在三季度除了争取紧密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现货实盘合约价格、取得与业绩比较基准基本一致的业绩表现外,在严格控制基金流动性风险的前提下进行了部分黄金租赁业务。

不过,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基金(LOF)三季报指出,考虑到当前影响黄金价格的几大因素,维持相对保守的观点,整个三季度,维持合同范围内较低的仓位。

展望四季度,黄金基金经理看好未来黄金的避险价值。

国泰黄金ETF基金经理表示,随着今年底美联储加息步伐再度明朗,国际金融市场或将面临货币宽松的拐点。今年以来,各国央行单纯扩大量化宽松规模的货币政策已出现失效的隐忧,G20峰会上各国首脑提出了降低货币政策权重、增加财政政策权重并进行结构性改革的全球经济政策基调,预计未来黄金市场的注意力将从央行利率政策转向金融市场整体表现。由于2016年四季度和明年年初的国际政治和经济层面的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会给国际金融市场带来巨大的风险扰动,黄金的避险价值未来仍将备受市场关注。

华安易富黄金ETF基金经理也表示,影响黄金价格的正面因素包括股市债市资金流出,全球负利率扩散以及黄金价格本身技术上的反弹。此外,地缘政治的不确定性在全球范围内均有所加强,而金融体系在未来加息的预期下仍然存在不稳定的因素。这些因素均构成了黄金作为避险工具的实质性利好。预计黄金价格在2016年全年将保持稳定向上的态势。中长期看,强势美元并不一定意味着黄金价格将在目前的水平下继续下跌,建议投资者关注避险情绪的提升带来的阶段性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