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论市 - 正文

私募大佬激辩A股行情:底部震荡“大有可为”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6-10-31 11:4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全球流动性泛滥的背景下,经历过大幅调整后的A股将何去何从?10月26日,在“2016年第三届中国北外滩对冲基金峰会”上,多位私募大佬齐聚一堂,共论A股后市。不少机构认为,从大类资产配置的角度看,A股市场将“大有可为”,未来虽然指数空间可能有限,但个股机会不会缺席。

底部震荡或将持续

博道投资股票投资总监史伟表示,眼下市场很重要的背景是全球成长下行和货币流动性泛滥,这是以前没有发生过的。站在目前的时点上,债券和房地产市场单从定价和估值来看价格几乎一直在走高,目前估值已经不便宜了,而股票经过一轮大幅度的调整,已成为性价比较高的资产。

“大的判断是股票底部震荡,但指数区间震荡,股票投资应该是大有可为的。但是大有可为并不是在指数层面,而是要在正确的方向上发力,比如找到了有未来发展空间的行业,就会得到满意的投资回报。”史伟称。

持此观点的私募不止博道一家。大朴资产董事长颜克益指出,现在全球流动性泛滥,尤其中国资本项下没有完全开放的情况下,大量的资金没有地方去,实业基本吸纳不了,所以很多资金找机会,这最终会催生所有资产价格上涨。

“长期来看,资本市场3-5年会有很大的发展机会,也正是目前的市场给我们的机遇。”颜克益判断。

银河基金股票投资部总监钱睿南也表示,长期来看,股票、股权投资是复合回报率最高的资产,未来还有很大的空间和潜力。而且从估值角度分析,与债券、房地产相比,目前股票市场也具有相对优势。

不过,他同时指出,目前股市里有很多结构性的问题,有一些估值低,有一些估值很高,但作为一个市场整体来说,和其他大类资产相比价值优势正在慢慢凸显。

成长、蓝筹机会并存

谈及看好的行业,博道投资史伟表示,看好AI人工智能行业。他称,如果从1-3年的周期来看,教育、医疗、体育等行业具有很多创新的机会。尤其是人工智能行业,在无人驾驶、医疗领域以及很多地方的应用,未来几年可能会显著地改变人们的生活,会出现很大市值的企业。

大朴资产颜克益则看好医药和电子板块。“我有一个小经验,一般来说每年四季度走强的板块都会成为第二年上半年很大的热点,这时候再用基本面剔除,要关注什么就很清楚了。最近有几个板块走得很强,医药非常值得关注,长期看好。”

此外,电子股也被其列为重点关注的领域。“因为未来传统经济都成熟了,创新肯定是非常重要的方向,随着中国智能手机的崛起,电子产业链很有活力,最近很多电子股走得很好,我觉得也是非常值得重视的。”颜克益说。

与其他私募不同,信璞投资首席执行官归江则更为看好蓝筹股,尤其是银行板块的机会。他表示,从全球指数基金和蓝筹股对比来看,中国是蓝筹股表现最好的地方。不管和美国相比,还是跟房产相比,目前蓝筹股都处于历史低位。

“无论从分红属性、规模属性还是流动性角度看,银行都是非常适合于未来投资的,尤其非常适合有养老需求的人士做长期投资。”归江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