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无限财经 - 滚动播报 - 正文

农银汇理基金:经济最差的时候还没有到来

来源:证券时报网 作者:储泽 2016-11-03 00:14: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农银汇理投资总监付娟和固定收益部总经理史向明,过往业绩领先,都曾经获得英华奖。昨日,针对四季度投资策略,记者采访了这两位基金经理,史向明认为,未来国内经济可能将进入资产负债表衰退周期,经济最差的时候可能还没有到来。而付娟则表示,她近期正在配置防御性板块,并将持有到年底。

经济转型时间将很长

史向明认为,目前中国正在进入一个新的周期,这是资产负债表衰退的周期。她认为,海外经济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以及杠杆累积到一定程度之后,都会陷入资产负债表衰退中,具体表现是经济体的实际杠杆率比较高,经济下滑的趋势比较强,没有新的需求能够拉动。“这是我们国家已经意识到的问题,所以我们要转型,但这将是一个很困难的过程。”她预计,转型期可能持续5~10年。

她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利率下行可能是一个大趋势,因此,她判断,虽然债券市场从14年开始至今已经迎来了长达3年的牛市,但是这一牛市依然没有完结。

“我感觉,国家正在从加杠杆的周期步入到去杠杆的周期。”她表示,“在这个过程中,经济向下的动能比较大,通缩的压力也大于通胀的压力。”

此外,她还表示对房地产行业明年的情况持比较不乐观的态度。“我们认为明年的房地产可能是经济下行的一个重要变量,这也是未来影响中国经济走势的一个关键点。”她认为,中国劳动力人口已经在2011年达到拐点,而且全国总体库存量也比较大,同时,居民杠杆率已经比较高。这些因素叠加令她不太看好房地产行业。

采取防守策略直到年底

关于农银未来阶段的策略,付娟表示,从现阶段直至明年一季度,她的观点是市场可能维持震荡市。她认为,由于经济下行压力大,在政策对冲的影响下,市场在流动性方面存在明显利好,总体而言,她预计市场将阶段性上行。

她认为,现在很多A股已具备配置的吸引力。一方面,上市公司盈利能力在好转,从三季报来看,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公司,整体增速都有明显的向上趋势;另一方面,从估值来看,现在A股估值20倍,而国内的成长股其实很多,成长性也很好,所以A股看上去贵,但也有价格合适的品种。

付娟表示,她一直以成长风格为主,但是从现在到年底,农银整体大幅下调了仓位,目前现在加仓了银行、黄金、汽车、家电、白酒、医药等行业,大幅加仓能够跨年的品种。“虽然核心主力的成长品种没有太大变化,但是我们在持仓结构上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付娟表示,“对我们公司来说,这已经是最大程度的防守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