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工银瑞信文化产业股票型基金分析报告:准确把握大势,灵活调整行业配置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工银瑞信文化产业基金凭借强大的投研实力,充分发挥对市场判断的主观能动性,在各个阶段均获得了超越大盘及业绩基准的回报。截至2016年年底,基金成立以来的总回报率超过15%,超过同期沪深300指数近28%,在同期成立的权益类基金中排名前列。基金核心仓位换手率不高,主要配置在消费服务升级的相关个股。市场的热点也有阶段性参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组合的回报率。投资风格方面,工银瑞信问题产业基金股票周转率在同类型基金中保持中等水平。从统计的基金持股留存度来看,成立以来基金持股留存度平均在4/10只左右。从持股集中度显示来看,基金行业投资相对集中,其中前三行业投资集中度(申万分类)多在70%以上。重仓股投资相对分散,重仓股集中度多在40%左右。2017年基金行业配置主要布局在教育、旅游、传媒等行业。

工银瑞信文化产业基金凭借强大的投研实力,充分发挥对市场判断的主观能动性,在各个阶段均获得了超越大盘及业绩基准的回报。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工银文体产业基金以11.31%的收益率排名主动投资的股票型基金第三名。其中第一、二季度分别实现2.2%、8.91%的正回报,3季度该基金又实现7.1%的业绩回报。

1季度基金的主力仓位放在价值和高性价比的成长上,主要做阿尔法配置。适当的弹性配置,主要放在周期品上。2季度市场虽然微跌,但市场的活跃度不错,一直有一些结构性机会。基金核心仓位换手率不高,主要配置在消费服务升级的相关个股。市场的热点也有阶段性参与,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组合的回报率。基金3季度及时进行了一些持仓结构调整,降低了家电家居等地产产业链个股的配置,自下而上地配置了一些阿尔法个股。4季度主要进行2017年的布局,主要在教育、旅游、传媒等行业布局。

从持股效果来看,我们根据基金季报公布的持股明细在一个统计周期的加权涨幅和同期沪深300指数涨跌幅比较,计算基金持股贡献的超额收益。统计结果显示,基金在2016年有季报公布的前三个季度内的持股均超过基础市场同期涨幅的超额收益。其中,2、3季度基金重仓股加权收益分别逆市上涨2.57%、4.09%。1季度基金重仓股加权收益虽然下跌4.19%,但相比同期基础市场仍表现出明显的抗跌性。

投资风格方面,工银瑞信问题产业基金股票周转率在同类型基金中保持中等水平。从统计的基金持股留存度来看,成立以来基金持股留存度平均在4/10只左右。另外,从持股集中度显示来看,基金行业投资相对集中,其中前三行业投资集中度(申万分类)多在70%以上。重仓股投资相对分散,重仓股集中度多在40%左右。

工银瑞信文化产业基金属于较高风险/收益预期的基金品种,需要具备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关注。中银国际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