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特色逐步形成品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1-17 13: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2016年的业务发展来看,行业内各家券商优势不同,具有特色的业务成为各家的亮点和利润增长点,除了坚守长跑特色的东证资管,还有一些大力发展ABS业务的券商如华泰证券、固收业务建立口碑的国泰君安证券、定增产品累积优势的兴业证券等。

国泰君安证券的固定收益业务的规模和业绩一直双双稳居行业前列,例如明星产品君享稳定,每年的收益都在5%,16年6%,是全行业的前5%,业绩比较稳健。该部负责人成飞表示:国泰君安的固收团队是非常有特色的,虽然去年市场上出现信用债违约多达57只,但是国泰君安目前还没有踩雷的事件发生。

成飞认为,这很大程度上与公司体系相关,自2012年开始国君建立自己的信用研究团队,保持了研究的独立性,在投资上有一票否决权。此外,公司整体的风控体系完善,对投资标的的信用设置比较高门槛。国泰君安从2016年二季度开始控制银行委外的增长速度,所以在年底的债市大动荡中没有遭受到太多损失和回撤。现在回顾起来,虽然当时拒绝了很多资金,但是客户也逐渐认识到这是一种保护措施。

受到市场行情影响,2016年券商集合理财市场保持稳定增长。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2月28日,在近三年存续的299只偏股型集合产品中,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6只产品跻身前十名,东方红4号、东方红6号、东方红5号近三年总回报分别为130.54%、129.62%、129.28%,远超同期上证综指涨幅47.64%的水平。

实际上,以东方红4号为代表的“东方红”系列经典权益类产品整体业绩优异。Wind统计显示,截至12月28日,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有18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的累计单位净值超过2元,成功实现净值翻倍。其中,以东方红4号为例,截至2016年12月28日,东方红4号累计净值为5.0048元,自2009年4月21日成立以来总回报达430.80%,同期上证综指上涨21.30%,投资回报超过同期全部混合型和股票型基金,同期排名第一的基金业绩回报率为310.99%。东方红4号近三年总回报为130.54%,在同期存续的80只同类集合产品中均位居第一。

此外,东方红资产管理旗下还有一批“长跑健将”型的优质产品线。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28日,2010年2月5日成立的东方红5号至今累计净值已达到3.2290,共获得236.28%的总回报。近三年收益率排名中,东方红5号以129.28%的收益率居同期80只同类集合产品前四位。其余几只在存续期的“东方红”系列集合产品紧随其后,截至2016年12月28日,东方红6号、东方红8号最近三年总回分别为报129.62%、117.60%,同类排名靠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