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荡引发全球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基金今年来喜获6%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方丽 2017-03-01 10:55: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这两年全球“黑天鹅事件”频出,全球金融市场动荡,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越来越受到追捧。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黄金基金的平均净值涨幅已在6%左右,更有多只黄金基金在二级市场上也表现突出。

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7日,纳入统计的13只黄金基金(各类型分开算,非QDII品种)今年以来平均涨幅达到6.13%,表现突出。整体来看,国泰、博时、华安、易方达等旗下的黄金ETF品种等都获得较好收益,各基金之间业绩差异很小。

截至2月24日,纳入统计的4只黄金QDII基金(各类型分开算)今年以来平均净值涨幅为6.806%,其中,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表现最好,净值涨幅达7.2%,嘉实黄金、诺安全球黄金、易方达黄金也表现不错。

值得注意的是,受益于今年以来黄金价格的上涨,7只上市交易的黄金基金今年以来二级市场表现也不错。

数据显示,截至2月28日,7只黄金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涨幅为5.62%。具体来看,易方达黄金ETF、华安黄金ETF、国泰黄金ETF和博时黄金ETF今年以来涨幅分别达到5.66%、5.23%、5.75%、5.72%。这4只黄金ETF是投资跟踪上海黄金交易所的黄金现货合约。此外,3只以LOF形式交易的易方达黄金主题、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嘉实黄金涨幅分别为5.56%、5.42%、5.99%。上述基金的净值和价格走势与黄金价格走势高度相关。

由于金融市场动荡,基金等机构纷纷看好黄金。有投资人士表示,从当前形势来看,黄金价格可能还会有一定的上升空间。美元的强势从去年四季度末开始减弱,这给了黄金一定的上升空间。同时,全球其他经济体特别是欧洲风险预期上升,可能给黄金带来避险需求。

还有人士表示,2017年金价继续上涨是大概率事件。黄金今年以来的走势和2016年年初非常相似,主要原因是欧洲政治不稳定迹象进一步发酵以及特朗普政策的冲击,这些不确定性都促使市场转而配置黄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