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胞集团设并购基金 拟控股凡迪生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7-03-03 12:32: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三胞集团旗下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南京盈鹏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南京新百,以及北京东富汇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天津东富育康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等相关方共同签署协议,共同发起设立6.8亿元医疗并购基金——盈鹏蕙莲并购基金。该基金设立的主要目的是收购上海凡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控股权。这一收购被认为是三胞集团布局大健康的又一步棋。

据了解,基因检测作为精准医学的重要一环,在产前诊断、用药指导、疾病预测等方面有着广泛应用。尤其在产前诊断方面,《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关于规范有序开展孕妇外周血胎儿游离DNA产前筛查与诊断工作的通知》2016年10月发布,在政策上对产前基因检测进行松绑,提高医院和第三方临检中心开展NIPT(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积极性。

目前中国NIPT市场规模较小,市场渗透率不足5%,未来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NIPT单次检测费用在2000-3000元,如果渗透率提升到30%,潜在市场规模将超过百亿元。目前在这一领域,逐渐形成了华大基因、贝瑞和康以及上海凡迪生物等领军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