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私募机构加仓布局成长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飞 2017-03-06 09:1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近一年的时间里,大盘价值股表现占优,成长板块表现相对低迷,主题基金收益的连续低迷更引发市场对成长股投资“过时”的担忧。不过,分析人士指出,成长股的中长期回报高于价值股,震荡市下,更有利于买下便宜的“好公司”,倾向于挖掘成长性较好的行业龙头企业。

创业板主题基金表现差强人意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5日,今年以来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68%,其中,约88.4%的基金获得了正收益。从涨跌幅排名靠前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来看,持股蓝筹和周期已成为领涨基金的制胜法宝,而跌幅靠前的多是重仓持有成长股的基金。

服务创新企业、高科技企业融资的创业板,一直是高成长性公司的沃土。然而,金融界基金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3月3日,创业板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仅为1.03%,在157种主题基金中排名120。而价值蓝筹主题基金今年以来的平均收益率为3.6%,在157种主题基金中排名33,仅次于上证指数今年3.69%的涨幅。

分析人士指出,尽管近期小盘股显现活跃迹象,但由于IPO加速、小盘股估值偏高等原因,创业板反弹持续性依旧不强。但也有市场人士说,再融资新规发布以后,中小板指与创业板指的表现强于上证综指与沪深300指数,成长股似有抬头趋势。光大证券认为,行业配置上建议稳中求进,逐步偏向消费和成长,优选业绩稳定增长估值相对合理的绩优消费股和成长股。

海通证券荀玉根认为,震荡市的春季行情轮涨特征明显,如2012、2013、2016年,先价值、周期后成长。创业板的基金持股比例已回到2013年初,计入一季报中小创相对PE也望回落至2013年初。

记者采访发现,除券商外,部分公募、私募机构正在加仓布局成长股,其观点较为一致,即当前中小盘成长股可能迎来短期机会。南方基金权益类投资总监史博向记者表示,总体来看,2017年市场整体仍为震荡格局,但整体偏乐观。目前宏观经济增速较好,汇率一旦稳定,国内国际的信心都比较足;货币偏紧或对股票市场有一定影响,但若寻找一些成长性较好的行业龙头,或可有效规避其影响。

私募基金辰阳投资预计,3月行情预计震荡向上,PMI连续5月处于51%以上扩张区间,经济L型背景下小周期复苏将持续,行业板块低估值真成长的优质成长股在未来会有较好的表现。

快递股料成高成长“尖兵”

从2017年2月21日开始,顺丰控股连续拉出六个涨停板超出很多人预期,受此影响,快递概念股也集体爆发,圆通速递借壳的大杨创世,申通快递借壳的艾迪西、韵达快递借壳的新海股份均顺势勃发,后从3月1日陆续开始回调。有市场人士认为,快递行业高速发展的价值正在凸显,未来有可能成为B2B发展中的高成长“尖兵”。

记者了解到,部分以仓储、物流为主业的公司也在积极布局上市事宜,位于广州的某服务于天猫超市的综合物流供应商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自己的上市融资计划,一位内部核心人士向记者透露,他们未来的业绩目标是达到1000亿元。

在业界看来,行业高增速以及国家针对快递行业的大力支持为中小型企业获得了生存空间。申万宏源研报认为,整个快递行业未来5年内复合增长率仍在30%以上,因此仍将有大量中小型企业进入快递行业。

某商品大消费基金基金经理告诉记者说,短期来看,依旧看好快递行业的高速发展带来的高估值,预计2017年一季度收入增长30%到40%,净利润增速有望达到50%到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