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市场风格切换或难持续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闻静 2017-03-08 07:5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周期股出现了较为显著的调整态势,市场分歧开始显现,而投资者的偏好也开始向成长股倾斜。在基金投研人士看来,市场大概率会维持震荡上行的趋势,短期成长板块可能在风格轮动下受益,但大的风格切换或难以成行。

海富通基金总经理助理、权益投资负责人王智慧表示,市场对于周期股分歧的根本原因,在于各方观点对于经济复苏力度和持续时间的看法不同。王智慧指出,悲观者认为经济复苏不可持续,会在开工旺季被证伪。目前上游绝对价格水平都不低,今年一季度业绩表现好是基于去年同期相对较弱,因此同比增速较高。而当前经济复苏持续性仍面临问题,需求端乏力,房地产增速后继乏力,中上游景气度持续时间或较短。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成长股的表现强于周期股,市场或再次预期风格切换,而在一家大型私募基金投研团队看来。近期以TMT行业为代表的成长股反弹,本质上是这轮行情上行过程中资金的轮动表现,从主线中游复苏,向上游、白马股等方向扩散,再切换至新兴成长板块,反映的是在风险偏好回升后的扩散效应。

上述大型私募基金投研团队认为,全年来看,成长股不见得没有机会,但在现阶段,成长股基本面缺乏大的行业逻辑,所以短期成长板块可能在风格轮动下受益,而大的风格切换或难以成行。

对于后市演绎,中欧基金认为,短期来看,美联储3月加息的概率大幅上升,对汇率和利率的预期产生重要影响,国内资金避险情绪上升,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短期或受到一定压力。不过,3月份或将有一系列结构性机会出现,预计中期市场仍会延续震荡上行格局。

中欧基金认为,3月份环保、养老、食品安全等相关行业或出现结构性机会,中欧基金保持对中长期市场的乐观态度,认为周期和消费相关行业板块值得预期,市场震荡上行的趋势大概率不变,投资者可以关注价值蓝筹类的基金品种。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认为,叠加一些后续市场经济、政策及行业板块的推动因素,大盘或仍有创新高的可能性。阶段性会有一些短期调整,但反弹或许尚未结束。操作上更重要的是不追高,基于现在市场短期回调的前提下,看好基本面优秀、重视内生增长的优质个股,同时强势板块回调时也是较合适的介入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