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资产管理刚登峰:估值合理的价值股依然稀缺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高原 2017-03-13 07:51: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A股市场经过持续上涨后开始震荡。东方红资产管理基金经理刚登峰表示,从2015年以来,A股市场一直处于风险偏好下降的阶段,当前的监管政策对依靠外延式并购进行发展的公司不利,在风险偏好不断下降的背景下,成长性确定的价值股比较稀缺,资金抱团现象明显。

对于今年的宏观经济形势,刚登峰认为一季度处于比较好的阶段,主要由于2015年至2016年的房地产去库存政策,远超过上一轮的刺激力度,带动了房地产产业链的复苏。不仅是一二线城市楼市火热,三四线城市也出现量价齐升的现象。但是三四线城市房地产需求的释放周期会比较短,往往具有滞后性,预计今年下半年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对经济的贡献会下降。

“2017年市场整体偏好还是以低估值蓝筹为主,我们长期持有的价值股仍然是比较优质和稀缺的品种。”刚登峰说。除了A股中的价值股,港股市场中的价值股也是东方红资产管理的重点关注对象。刚登峰表示,港股中有些二线蓝筹股的质地与A股同类公司相似甚至更好,比如其收入和利润是A股同类公司的两倍到三倍,但市值低于A股同类公司。这类二线蓝筹股可挖掘空间较大,未来获得超额收益的概率更高,比如港股中的制造业和医药类蓝筹股。如果以后港股和A股估值能够逐渐靠拢,这类二线蓝筹股的估值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对于近期投资者争议的市场风格是否将转向成长股的话题,刚登峰指出,目前中小板、创业板整体估值仍然偏高,内生性增长能力不强,外延式增长受到一些限制,出现趋势性行情的概率不大。不过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可以对中小板、创业板中的优质公司开始着手研究,耐心等待时机。

在长期价值投资理念指引下,东方红资产管理注重精选“幸运的行业+能干的管理层+合理的估值”兼具的优质上市公司,今年以来相关产品的业绩表现靓丽。Wind统计显示,截至3月8日,东方红系列权益投资为主的混合基金的平均复权净值增长率为7.49%,而上证综指涨幅仅4.41%。其中,封闭运作的东方红睿满沪港深混合基金、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基金和东方红睿轩沪港深混合基金今年以来的复权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75%、8.93%和8.85%。(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