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投资热情高涨 沪港深基金增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3 09:4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沪深300指数收于3428点,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主动偏股基金方面,开放式股票基金平均上涨0.5%;混合基金上涨0.3%,绝对收益基金上涨0.1%。被动偏股基金方面,指数型基金上涨0.1%,ETF基金与上周持平。债券基金下跌0.1%,保本基金与前一周持平,货币市场基金获得0.05%的收益。

截至目前,深港通运行已满三个月,内地市场对港股的投资热情不断高涨,“沪港深”基金数量大大增多,然而业绩分化却日趋明显。三个月来,超过八成的沪港深基金取得了正收益,但仍有近两成的产品业绩大幅下跌。近期来看,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已经或正在布局沪港深指数型产品,力求在市场快速上涨阶段以更低的成本获取收益。

3月6日至3月10日,共有45只基金公告成立。其中,包括24只债券型基金、1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5只货币型基金、3只混合型基金、2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总募集规模为297.2亿份,平均募集规模为6.6亿份,较前周大幅度下降。银华添润定期开放债券型基金以及招商招信纯债债券型基金均募集了30.0亿份,为上周之冠。此外,上周结束募集的基金共计25只。其中,包括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7只债券型基金、6只混合型基金、2只货币型基金、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以及1只股票型基金,预计这些基金将于近期公告成立。

截至上周五,共有92只基金处于发行期,投资者仍可认购,其中上周新增18只。从类型上看,在发基金中包括33只债券型基金、27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7只混合型基金、5只股票型基金、5只被动指数型基金、4只货币型基金以及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基金发售公告,工银瑞信新得利、华泰保兴吉年丰、华宝兴业新优选一年、嘉实新添华定开以及中融量化智选等15只基金将于本周结束募集,有意参与的投资者需抓住最后的认购时机。根据最新公告,本周即将开始募集的基金共计22只。其中,包括11只债券型基金、5只混合型基金、2只QDII基金、2只灵活配置型基金、1只货币基金以及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

近期港股市场走高,港股投资热情高涨,正在募集的基金中,共有6只沪港深基金,且大多在投资A、H两地股市时,叠加了主题投资因素。这些沪港深基金的投资范围及特点如下:安信创新主题沪港深:灵活配置型基金,精选低估值个股,投资于合作创新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80%;恒生前海沪港深新兴:混合型基金,投资于新兴产业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80%;鹏华沪深港互联网:股票型基金,投资于互联网主题的证券的比例不低于80%;招商沪港深科技创新:灵活配置型基金,投资于该基金所定义的“科技创新主题”相关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比例不低于80%;前海开源沪港深乐享生活:灵活配置型基金,投资于乐享生活主题相关证券的比例不低于80%;前海开源沪港深裕鑫:灵活配置型基金,无特定投资主题。此外,即将募集的基金中,华宝兴业港股通恒生中国也是一只投资于港股市场的被动指数型基金,标的指数为恒生中国(香港上市)25指数,该指数的成份股由市值最大的25家主要营业收入(或盈利或资产,如适用)来自内地的公司组成,反映了在香港上市中资大盘股的整体表现。

上周共有9只基金实施分红,包括5只债券型基金、2只混合型基金、1只股票型基金以及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基金单位分红从每份额0.0007元至0.4290元不等。其中,长安沪深300非周期行业指数基金于3月9日实施单位分红0.4290元,分红比例达到了30%,在上周所有分红基金中单位分红数额最高。

上周共有33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发生了变更,包括25只灵活配置型基金、3只债券型基金、1只混合型基金、1只保本型基金、1只QDII基金、1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以及1只增强指数型基金。其中,夏俊杰不再担任诺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的基金经理,由张强接管。在此之前,夏俊杰已经管理诺安灵活配置基金长达7年,业绩优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