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张延闽:A股投资机会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飞 2017-04-05 09:12: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公募基金产品的年报陆续披露。融通通乾研究精选基金经理张延闽在年报中表示:“货币政策不会出现趋势性的逆转,基于中期流动性维持宽松的假设,2017年股票市场投资机会或将显著多于2016年。”

张延闽认为,A股后市可期的理由还在于:首先,股市去杠杆已历时一年半,在大类资产对比中,股票市场的杠杆率和估值都是相对低的,因此流动性最终会有利于二级市场表现。

其次,中小创的估值泡沫是整体性的而非个股性的。在某些前景明确的细分行业,虽然概念板块的累计市值惊人,但单个行业龙头的中长期市值并不高。需要选股者对公司和行业变化有精准的预判,并将最后胜出的公司挑选出来。IPO大量供给会加速估值下移的节奏,小股票螺旋式下跌已经让投资者意识到批量买板块是一种糟糕的投资策略。张延闽说:“我们认为公司之间经营的差距会打破现有市值平均分布曲线。业绩持续增长是今年的主旋律,现在比任何一个时候都要考验选股者中长期判断资产的能力,未来一段时间会是基本面分析者的春天。”

年报显示,融通通乾研究精选目前重仓于券商、零售、医药、白酒等行业。张延闽认为,重仓行业的共同特点是拥有良好可预期的现金流和盈利能力。在此基础上更加青睐细分行业的龙头。过往商品短缺的年代,公司成长的逻辑是低渗透率下的野蛮生长。随着低层次需求饱和,从无到有之后将是新一轮竞争格局的洗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