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看好港股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05 09:12: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票型基金表现抢眼

从近期各类型基金的表现来看,股票型基金表现较为突出,这也与今年股市慢牛行情有关。

回顾一季度,无论市场对于国内未来经济是否真正企稳的分歧有多大,但是1、2月国内经济数据确实已超预期,工业增加值增速加快,经济复苏延续,另外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回升,基建和房地产投资增长明显。截至3月28日,上证综指上涨4.44%,已走出去年12月的回调阴霾。

但是,在股票型基金表现亮丽的同时,CTA基金并没有享受到市场的上涨。南华商品指数和南华贵金属指数今年1、2月份分别上涨6.58%和4.27%,而CTA基金同期下跌0.55%。这是因为进入1月中下旬,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基本暂停,基本面和供需因素对商品市场的支撑作用减弱,资金驱动效应增强,尤其春节前最后一周,商品期货市场集体上涨,螺纹钢单周涨幅7%,甚至出现了期货价格超过现货价格的升水现象。这种异常的上涨不乏资金的非理性炒作。在这样的市场行情中,如果延续去年12月的趋势跟踪,就会被打脸。今年1月一些去年表现较好的、做中长期趋势跟踪的CTA基金都有不同程度的回撤。

看好今年港股行情

今年表现最好的大多都是投资港股的股票多头,如高毅新方程晓峰2号,今年涨幅超过15%。我们在与众多基金公司调研沟通中发现,私募大佬依旧普遍看好今年港股的行情。

经济降速后的转型阶段,各行业优胜劣汰,有利于港股基本面持续改善。不只是传统行业,周期性行业也将因供给侧改革而分化,新兴行业的盈利也将分化,其中,细分行业龙头的优势进一步强化。而港股指数的权重成分股大多为内地各个行业龙头,受益于经济转型的新阶段,受益于市占率(开工率)提升,盈利有望持续改善。

根据发达经济体历史经验,中国财富已经站在海外配置大趋势的起点,港股成为中资出海的第一站。随着两岸资金通道的逐步打开,可以看到一些改变,自去年年底以来,大陆资金南下势头越发迅猛,占成交金额的比重也更高。从具体资金流向来看,南下资金更偏好高股息、低估值、A股高溢价的标的。目前港股通422只标的,均有南下资金持股,平均持有3.57%的股份。

中期展望,港股牛市仍处于初期,维持慢牛行情、震荡向上的观点,但仍将遭遇诸多不确定性。港股现在存量资金依旧是外资主导,而内地资金是增量资金的绝对主导者。因此,港股的回撤风险往往来自于外国投资者的卖出。当前关注业绩驱动的投资机会,“扫货”型资金优先配置蓝筹股、价值股。存量外资通常更青睐港股大盘蓝筹股,而当前增量资金在港股估值洼地的扫货阶段也更青睐国企蓝筹股、价值股,其优势在于估值便宜、分红高。港股通渠道的数据显示盈利能力强、低估值的行业龙头是出海配置的中资首选,有望率先在港股定价权争夺战中受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