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正出奇塑投资感知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4-17 09:3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比起排名,李振兴更加强调基金经理的投资思路以及产品特点。以南方品质混合基金为例,他认为该基金一季度业绩较好的原因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是捕捉到的股票涨势喜人,二是较好地回避了下跌的个股和板块。

事实上,A股市场往往是在犹豫中上涨,在疯狂中见顶,在绝望中见底,短期的矛盾是一种常态,因此,“自下而上”选股是众多投资行家的主流思路,但其中又各有所不同。他告诉记者,这就好比单身的人被问及择偶标准,经常认为很多条件都是刚需,但大多数情况需要因人而异,不能僵化。“投资其实也并没有绝对的标准,而是一种灵活动态的‘严格’,当这套难以具化的标准在投资人心中逐渐形成后,最终就成为‘对投资机会的感知力’。”

李振兴对投资机会的把握来源于“双管齐下,守正出奇”的思路。“守正”指的是精细筛选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价值股,寻求基本面运行稳健、估值拥有足够安全边际的公司,交易上寻求市场低点,左侧稳步布局,重点关注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汽车、制造业、公用事业等;“出奇”则是积极发掘基本面向上突破、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或周期股,力求做到研究与跟踪均领先市场,以灵活的仓位和交易策略捕捉投资机会,如建筑建材、TMT、高端制造、环保、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据了解,南方品质混合基金是一只股票仓位在0-95%的灵活配置型产品,仓位的管理较为灵活,特别是在市场处于明显高估的时候,基金经理拥有较强的仓位调节主动性。但绝大多数时候,市场下跌的时点和幅度很难预测也是不争的事实,李振兴表示,要实现市场下跌时比别人跌得少的关键在于持有最优秀的公司。

Wind截至最新的季报数据显示,南方品质混合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包含格力电器、泸州老窖、莱克电气、美的集团、葛洲坝等价值型蓝筹和白马股,前十重仓股合计占比近51.84%。李振兴表示,他的选股一向以绝对收益为导向,辅之以自下而上地甄选股票。“这意味着我们的目标是寻找到市场上性价比最高、获取绝对收益概率较大的标的进行配置。”他说。

从跟踪的个股来看,李振兴认为市场的总体风格将从上一轮牛市的中小盘成长股逐步转化为基本面稳健、流动性良好、估值偏低的个股上来。尽管就目前来看,一些原先的低估值价值股已经经历了估值修复,相关股票上涨了20%到30%,但他认为,不存在像2015年年中那样的明显估值泡沫。“一季度的业绩已经应验了这一判断,从中期来看,这一趋势仍将延续。”李振兴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