鹏扬基金完成首次增资扩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文擎 2017-05-03 12:3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全国首家“私转公”基金公司——鹏扬基金日前宣布,公司在成立近一年之际实现首次增资扩股,宏实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称“宏实资本”)参股鹏扬基金。

鹏扬基金4月29日发布的公告显示,经股东会会议审议通过,鹏扬基金新增宏实资本为其股东,并将注册资本由10000万元人民币增加到10518万元,新增的518万元注册资本由宏实资本认购并已实缴。此次注册资本变更后,鹏扬基金的股东及持股比例为: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股权比例为52.291%,上海华石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42.784%,依然分列鹏扬基金的第一、二大股东,新增持股方宏实资本持股比例为4.925%。此前,杨爱斌和上海华石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55%和45%。

宏实资本法定代表人为范勇宏,范勇宏目前担任宏实资本执行董事兼总经理。范勇宏与杨爱斌缘起于2005年杨爱斌入职华夏之时。2005年5月至2011年9月,杨爱斌先后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固定收益总监期间,管理业绩卓然,负责的固定收益部所管理的固定收益类资产规模最高达1100亿元,管理规模排名行业第一。

作为拥有18年债券投资经验、债券市场最早的一批从业者,杨爱斌无论是2011年“公奔私”创业阳光私募,还是2016年“私转公”回归公募行业,可谓备受业内关注。在他的带领下,鹏扬团队2014年-2016年连续三年荣膺“金牛奖”,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唯一荣获私募金牛奖、公募金牛奖的团队,并成为国内首家“私募转型公募”的基金公司,开创了“私转公”的鹏扬模式。

范勇宏拥有在券商和基金公司的多年从业经验,2015年4月从原任职单位辞职。据接近他的人士透露,范勇宏投资鹏扬基金并出任公司董事,表明他认可鹏扬基金的投资理念,看好其未来发展。分析人士认为,此次鹏扬基金增资扩股后,新的股权结构将为其提供更大的发展空间,助其进入更加健康发展的新阶段。

在“私转公”前夕,鹏扬团队的资产管理规模已逾400亿元,业绩规模双双位列行业第一梯队。日前,鹏扬基金旗下的前两只公募基金——“鹏扬汇利”和“鹏扬利泽”已获批待发,均瞄准债券基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