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基金一季度盈利超58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焕昀 2017-05-04 09:46: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全市场可统计数据的112家基金公司的基金利润合计为1107亿元,其中,南方基金一季度为投资者大赚超58亿元,在全行业中位列前五。

Wind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股市迎来了开门红,各类型基金普遍实现盈利,其中混合基金、货币基金以及股票基金净利润排名前三,分别为433亿元、346亿元和203亿元。在南方基金为投资者赚取的逾58亿元中,来自权益类基金的贡献占据了较大的比重。截至3月31日,南方基金今年以来有超过20只基金业绩排名同类前10%,超过40只基金业绩排名同类前20%。其中,由明星基金经理李振兴掌管的南方品质混合今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高达15.45%,远远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在Wind分类的1367只参与排名的灵活配置型基金中位居第一。

海通证券日前指出,南方基金近年来在权益基金管理领域表现出色,其一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45%,在所有可比的102家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4位,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二。

优秀的业绩背后得益于南方基金稳健的投资理念、强大的投研团队和完善的投研机制。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南方基金的核心理念是稳健投资、价值投资,因此格外注意给投资者以稳定的回报,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管理资产的回撤幅度。秉承稳健投资以及倾向于绝对收益的理念,公司整个投研队伍都很重视投资的理性,不愿盲目跟随市场短期热点,而是希望判断出企业的中长期价值,以此获取稳定的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