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基金去年为投资者 净赚42.12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7-05-08 11:2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网易财经提供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净收益和管理规模综合排名,招商基金成为2016年最具赚钱能力的十家基金公司之一,2016年其净收益为42.12亿元,赚钱指数为770.53,在全行业参与评比的110家基金公司中位居第6。

网易财经日前发布的《2016年公募基金赚钱能力榜》指出,赚钱指数主要侧重于基金公司收益能力,同时兼顾管理规模,其中基金管理收益权重达70%,基金管理规模权重为30%。海通证券数据显示,2016年,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基金的加权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19%,跑赢大盘13.5个百分点,在98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居第14位,在公募资管规模超过700亿元的中大型基金公司中高居第一。

今年一季度,招商基金旗下权益类产品再迎开门红。银河证券数据显示,一季度招商基金有23只基金跑赢了上证综指。其中,招商中证白酒指数分级基金今年一季度净值增长率高达17.57%,远远高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和上证综指的涨幅表现,在银河证券分类的340只参与排名的标准指数股票型基金中位居第1,其B份额的季度涨幅更是高达34.83%,在130只股票型分级子基金(进取份额)中位居第1。此外,招商行业精选、招商制造业转型、招商全球资源、招商标普金砖四国等多只基金的季度业绩涨幅均超过5%。

突出的业绩表现和不俗的赚钱能力为招商基金带来了可观的规模增量。Wind最新的一季度资管规模数据显示,招商基金一季度的规模净增量为62亿元。凭借于此,招商基金一季度的行业排名较2016年底上升4个名次,以3517亿元的公募资管体量跻身行业第五位,创招商基金有史以来最好的业内排位。(姜沁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