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天惠精选成长——淡化择时 精选个股耐心持有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晓婧 2017-05-22 08:1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个股的活跃度差距在拉大,资金越来越向优质个股集中。在基金经理看来,只有能够兑现业绩,才是鉴定成长股唯一不变的“试金石”。

而那些重仓优质个股的基金,基金净值也穿越了牛熊。如富国天惠精选成长,该基金自2005年11月成立至今,净值涨幅达到了857.94%,年化回报超过了21.37%。基金经理朱少醒自该基金成立以来就独掌富国天惠精选基金,持续管理时间超过11年,是单只偏股型基金中任职年限最久的基金经理,成为投资界名副其实的“长跑健将”。

实际上,眼下的市场已经从偏好描绘美丽蓝图的公司转向脚踏实地做业绩的公司,因为市场相信龙头公司强者恒强。这种变化主要由三大因素驱动:第一是边际新增资金的风险偏好降低;第二是实体行业发展中优者更强;第三是监管趋严,市场挤泡沫。

就富国天惠精选成长基金经理朱少醒的一贯风格而言,可以概括为淡化择时,精选优质公司股票耐心持有。事实上,在经历了几轮调整之后,A股市场更加注重业绩驱动。在朱少醒看来,指数波动幅度在历史上处于很低的位置,但结构性机会一直存在,业绩稳定增长的优质公司是贯穿全年的机会。

据悉,通过长时间的跟踪和分析,朱少醒会关注所投资公司的关键素质,进而找到最可能成为好公司的对象进行投资。其中,三个方面的素质最为关键:一是行业和上市公司“基因”;二是公司治理结构;三是公司管理。

朱少醒表示,他偏好于投资具有良好“企业基因”、公司治理结构完善、管理层优秀的企业。在其看来,具备好的“企业基因”,通常容易产生稳定增长的业绩,在若干年后可能会发现有几倍甚至十倍的增长;而好的公司治理,意味着一个公司“既有才,又有德”。

朱少醒认为,实体经济企稳迹象在延续,相较于择时,相对确定的判断是在现有估值条件下,还能够筛选出足够数量的好股票进行长期布局。理性的长期投资者应该做的是在市场低迷的阶段,耐心收集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上市公司的股票,等待公司自身创造价值的实现和市场情绪在未来某个时点的回归。在其看来,“既然你买了它,就不必太在意当前价格,静待开花结果就好。”

从其管理的基金一季度重仓股来看,第一大重仓股国瓷材料自2014年三季度持有至今,此外五粮液、台海核电、索菲亚、东港股份、东阿阿胶、恒瑞医药等持有时间均达到了几个季度,而信维通信则是在一季度最新“入驻”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