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实中小企业量化活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22 14:0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嘉实中小企业量化活力(代码004536)是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新发行的一只量化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采用量化投资策略,积极挖掘符合经济规律及产业发展规律的优质中小企业所蕴含的投资机会。

量化掘金中小盘:该基金个股选择有着明显的市值导向,偏好中小企业类股票,范围是全市场A股总市值小于等于中证500指数成分股中最大市值的所有股票。在策略上,该基金将采用量化投资的方式:基于完善、全面的数据支撑,以系统化投资代替人为的主观判断,高效的在全市场寻找投资机会。整体上A股市场偏向中小盘,超过85%的股票是市值200亿以下的中小盘,相比较于集中在金融、地产、有色、煤炭、钢铁等少数周期性行业的大盘股,中小盘股票分布行业更广泛,标的范围也更广,这将有利于中小盘结合量化这种投资策略的实施。同时中小盘经过过去较长时间的调整,与大盘相比估值差明显回落,部分中小盘中的绩优股已经提前见底企稳迹象,中小盘股票左侧投资机会逐渐显现。

灵活配置结构:与市场上的众多股票型主动量化基金为不同,嘉实中小企业量化活力在分类上属于灵活配置型基金,其投资方式将更加灵活,为未来机动地参与市场阶段性机会留有一定空间。招书中显示其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本基金投资于本基金界定的中小企业类股票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

基嘉实量化团队优秀:拟任基金经理张自力于2012年加入嘉实基金,现任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人工智能投资部负责人。嘉实基金是业界最早打造量化团队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旗下人工智能团队结合现代行为金融学与人工智能等量化模型,研发出多种科学、有效的智能投资策略,实战经历较为丰富。

投资建议:主动量化型基金历史上有着高波动、高弹性、高换手率等特征,此类基金较为适合风险偏好较高的投资者。A股市场参与者结构以散户居多,而且量化市场拥挤程度远不及海外,意味着主动量化在国内市场仍有发挥空间,阿尔法依然会是有效的。该基金作为一只具有明显市值导向的主动量化基金,不失为投资者间接开启中小盘风险敞口的良好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