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对冲基金 一枝独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5-22 14:0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私募排排网2017年1-4月中国海外对冲基金收益排行榜日前发布。在私募基金整体业绩低迷的情况下,投向海外资本市场的私募产品却一枝独秀,业绩稳步攀升。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1-4月成立满4个月的、有净值披露的12只海外基金产品的平均收益为4.15%,跑赢国内同期沪深300指数,位居八大策略之首。其中10只产品实现正收益,优波投资旗下的“优波美元基金”以11.6%的累计收益名列排行榜冠军。

超八成产品盈利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私募开始扬帆出海,海外基金发行大有赶超国内基金的势头。

从业绩上看,海外基金的表现不负众望。今年以来,国内市场持续震荡,而投向海外资本市场的私募产品却一枝独秀,跑赢国内私募基金。据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不完全统计,截至4月底,成立满4个月、有净值披露的海外基金产品共计12只,今年以来收益为4.15%,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其中10只产品实现正收益,占比83.33%。

私募排排网统计在内的10只实现正收益的产品中,收益超过10%的产品有2只,最高收益是优波投资旗下的“优波美元基金”,为11.6%。仅2只产品未能实现正收益,最大跌幅为-1.12%,最高和最低收益极差为12.72%。

复合策略占多数

来自优波投资旗下的“优波美元基金”凭借11.6%的累计收益获得前4月海外对冲基金排行榜的冠军。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5月底,成立以来经历几轮涨跌,截至4月底其最新净值为1.1035,累计收益10.35%。基金经理陈龙专注于价值投资和多市场实践,在国内A股市场、美股市场及香港市场等境内外资本市场均有投资,目前同时管理着境内外多个基金产品,并取得长期稳健的投资业绩。

来自华永信资本旗下的“价值引力-港股2期”凭借10.08%的累计收益成为前4月海外基金排行榜的亚军。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1月,成立以来走势良好,属于稳健型产品,成立以来最大回撤仅1.52%,目前最新净值为1.31,累计收益31%。基金经理余黄炎,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是价值投资的倡导者和坚守者,2016年荣获私募排排网“2015年度中国最佳海外私募基金”。

龙龟投资旗下的“华兴-龙龟出海量化对冲3号”以9.65%的累计收益夺得本次海外基金排行榜的季军。私募排排网数据中心显示,该产品成立于2016年11月,截至4月底最新净值为1.0944,累计收益为8.6%。基金经理李宗平擅长从市场行为价格出发开发一些适合大宗商品的交易策略,结合内外盘优势及公司大数据研究,在合理控制净值回撤的同时追求稳健的绝对收益,连续5年平均年化收益在45%以上,最大年回撤8%以内。

值得一提的是,排名前十的产品,4只产品为复合策略,3只产品为股票策略,2只产品为主观趋势策略,仅1只产品为宏观策略。其中冠亚军产品均为股票策略,季军产品为复合策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