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可以做到老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19 11:0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本面优异的个股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给予价值投资者很高的回报,重仓蓝筹白马股的公募基金净值亦水涨船高。

有不少人认为所谓价值投资就是买白酒家电一类的蓝筹股,但在余广看来,价值投资更多的是一种理念,并不是买了某些股票,而是这些投资行为是体现理念的一种例证。

余广解释道,美国作为相对而言成熟有效的市场,投资组合做到超过基准的收益很难。而在A股,整体而言,还是有很多投资组合在过去获得超过基准较多的回报,这就说明国内市场还是处于弱有效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在未来比较长的一段时间,价值投资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与此同时,作为基金经理,余广认为成功投资的案例,并不只是选中了几只牛股,而是要长期做好一整个组合的投资管理与风险控制。因此,在精选好个股的同时,做到均衡配置也十分重要,因此,他的组合并不会过分集中在某一行业。

值得一提的是,余广的投资组合在过去以市场“落后”的换手率,换取了市场领先的投资收益,而这正是践行价值投资理念的结果。

对于2018年的市场,余广表示并不会去预测指数、板块走势,他的投资理念也始终如一没有变化,总体而言依旧看好消费升级带来的相关机会,需要做的还是精选个股,跟踪公司基本面动态。但同时,他也提醒投资者,由于去年的上涨,不少优质个股的估值已有较大提升,2018年选股难度有所增加,需要适度降低投资收益预期,不能以去年的眼光来期待组合收益。

当然,对于投资始终保持热爱,相信也是“价值投资”的一个必要条件。

余广坦言,选择投资作为职业的其中一个原因,是因为投资工作不存在退休的概念,可以作为终身的事业,一直做到老。

余广身边的同事也反映,余广对投资热爱至深,每次出差外地参会,余广总会要求安排几家当地企业进行调研,不浪费任何机会。在个人休假到日本旅游时,余广甚至还联系了日本当地的企业上门调研,只是因为“想看看日本的百年企业以及消费品企业是怎么管理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