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王蒙徽:加快建立房地产市场多主体供给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王宙洁 2018-03-19 13:1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19日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部长通道”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下一步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设,保持房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具体而言,主要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坚持调控的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进一步夯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

第二,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首先,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其次,要因地制宜地发展共有产权住房。第三,促进大中小城市协调发展,使人口和居住需求在空间上得到合理分布。同时要继续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以及大力推进公租房的建设,特别是在公租房建设中要把外来务工人员,城市的无房户,包括年轻教师医生环卫工人等群体纳入公租房保障体系。

第三,要建立和完善差异化的调控政策体系。

第四,要建立和完善房地产的统计和市场的监测预警机制,更好提高调控的精准性。

第五,大力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房地产企业和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确保人民合法权益得到保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