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许家印抛出B计划 恒大健康9.3亿美元收购NEVS51%股权

来源:投资快报 作者:黄敏 2019-01-16 04: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刚与FF达成和解,看来决心造车的许家印,昨日又抛出了“B计划”。1月15日,恒大集团旗下恒大健康(HK.0708)发布公告,其以9.3亿美元成功收购一家总部位于瑞典的全球性电动汽车公司NEVS的51%股权并获得多数董事席位,这意味着恒大正式入主NEVS。公告表示,9.3亿美元分两期支付,第一期的4.3亿美元在2019年1月15日已完成支付,余额将在2019年1月31日或之前支付。

NEVS(国能电动汽车瑞典有限公司)最为人所熟悉的,是其于2012年收购拥有75年历史的瑞典萨博汽车公司,继承了萨博的品牌和技术。考虑到该企业自2012年收购萨博后彻底向新能源汽车转型,恒大此次并购等于将以基于萨博的世界顶尖新能源汽车技术为“剑”,参与到日益激烈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角逐。

据恒大透露,NEVS目前已研发出两款达到量产条件的纯电动汽车车型,拥有两处具备量产能力的生产基地,分别位于瑞典特罗尔海坦和中国天津,还有一处上海生产基地正在筹建。最关键的是NEVS已获中国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十家企业之一。

市场分析称,恒大选择入主NEVS显然有着成熟的考量,特别是NEVS拥有当下大多数新能源汽车企业不具备的深厚工业技术基础,这也为其竞逐新能源汽车赛道增添了十足的底气。NEVS收购的瑞典萨博汽车有75年历史,这是一家脱胎于军用飞机制造企业的老牌欧洲高端车企,其将飞机制造技术和经验运用于汽车生产,以极致的技术性能和安全性能著称。

NEVS继承了萨博“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基因彻底转型新能源汽车,可谓是萨博的升华和新生,NEVS也由此迅速占据了行业的领先地位。这背后是全球顶尖科研力量的全力加持:NEVS在瑞典拥有世界顶尖水平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拥有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员工超过1800人。其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和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及车载空气净化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

中国是汽车产销量第一大国,传统燃油汽车对能源的消耗和环境的影响,使得新能源汽车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恒大此番投资NEVS再次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大手笔投入,既是其积极向高科技转型的体现,也反映了其坚定不移地助力国家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的决心。

早在2018年9月,恒大以144.9亿元的代价持有广汇集团共计40.964%股权,并成为后者的第二大股东。广汇集团旗下广汇汽车是目前内地最大的汽车经销商集团,这意味着恒大已经筹备利用广汇的经销商渠道网络,将新能源汽车投入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