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新疆加快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

来源:新华社 2019-01-16 14:52: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16日电(记者 孙少雄 孙哲)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两会”上获悉,新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2018年,全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增长13.2%,高新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增长33%。

记者在天山南北看到,一批批具有引领作用的创新企业、创新机构、创新基地和创新项目成功落地;乌鲁木齐、昌吉、石河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丝绸之路经济带创新驱动发展试验区建设稳步推进,聚集130多家产学研机构联合创新……

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新介绍,特变电工经过30年的创业发展,初步形成了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产业和新材料产业三大领域。新疆加快推进制造业转型升级,对特变电工也是一个重大的新机遇。

据介绍,新疆未来将完善创新体系和制度环境,加强重点实验室建设力度,加快重大科技项目攻关、重大创新突破和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

此外,还将加快推进乌鲁木齐、昌吉、克拉玛依、哈密等7个制造业基地建设,扩大新能源装备、输变电装备、特色农牧机械等产业优势,打造一批先进制造业集群。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人工智能、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尽快形成产业优势、经济优势。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朱英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