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甘肃兰州:高龄楼院“美颜改造” 居民享受品质生活

来源:新华社 2019-01-16 18:51: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华社兰州1月16日电(记者梁军、李杰)在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有一片叫安乐村家属院的住宅区。这里的住户们难以相信,这座40多年高龄的老旧楼院,曾脏乱差问题缠身,但在一年间竟修葺一新,旧貌换了新颜。

据了解,像安乐村家属院这样的高龄楼院,由于建成年代久远,小区规划简单,基础设施较差,大多管理混乱、卫生堪忧,长期处于无物业公司管理、无建设主体单位管理、无业主委员会管理的“三不管”状态。2015年,兰州市摸排统计三县五区范围内共有“三不管”老旧楼院约754处。

“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搬进新型住宅小区,老旧高龄楼院管理秩序混乱,成为城市发展的包袱。”城关区草场街街道砂坪村社区书记吕晓莉说,“老旧高龄楼院年久失修、 破旧不堪,严重影响着广大居民的正常生活。”

为改善“三不管”楼院居住环境,2014年,兰州市率先在城关区开展了“三不管”老旧楼院整体改造和物业服务全覆盖工程试点,并按计划每年改造兰州市老旧楼院40处,政府出资,该拆的拆,该修的修。据了解,2018年计划改造的40处“三不管”老旧楼院于2018年12月中旬全部完工。

“以前土院子坑坑洼洼,一下雨就积污纳垢,防盗门又破损失修,楼道里一刮风,屋里冷飕飕,住着真闹心。” 57岁的安乐村家属院居民苗建民说。经过改造后,陈年垃圾踪影全无,私自搭建的护栏被陆续拆除,土院子有了硬化路面,楼房经过了外墙保温处理,防盗门统一更换,整个小区的面貌焕然一新。

住房是老百姓生活的基本保障,当前兰州市民的住房依然呈现不平衡不充分的状态,特别是住在“三不管”高龄老旧楼院居民的住房问题更加突出。“‘三不管’楼院的改造,有助于让兰州的困难群众在住房问题上增加美好生活的幸福感。”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副教授牛芳说。

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管理处处长刘继贤介绍,目前兰州市“三不管”楼院改造工程,除了对楼院基础功能的更新完善,同时在同步开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强化对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监管,推进“三不管”楼院的物业服务网格化全覆盖管理,巩固老旧楼院改造成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