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酒ETF上市第8日 单日成交量突破1亿元

来源:中证网 2019-05-15 16:5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9年5月15日,A股三大股指盘中持续拉升,盘中三大股指涨幅均超2%,沪深300、上证50涨幅达2.6%;北上资金转为净流入过10亿。具体到板块方面,酿酒板块大涨,食品饮料行业也表现强劲,中证酒指数今日大涨5.84%。记者注意到,板块强劲的涨势也促使场内交易活跃度提升,酒ETF(512690)自5月6日上市以来,单日成交量首次突破1亿元大关,涨幅亦接近6%,显示出投资者对该品种极大的关注和交易热情。

在近期市场震荡的大环境下,作为大消费板块的代表,酒板块显示出较强的抗跌特性,时常逆势上涨,近4个交易日已上涨11.35%。针对酒指数近期的亮眼表现,鹏华酒ETF基金经理张羽翔认为主要来自于以下几个因素的推动。首先,酒行业春节以及一季度销售情况好于年初市场偏悲观预期,动销及需求平稳增长;同时,白酒周期性减弱,一方面消费需求转向以大众消费为主,消费群体趋于稳定,另一方面从厂家到终端店对压货的诉求明显更弱,且消费升级取代总量经济成为驱动白酒下一阶段增长的主要动力,因此行业周期性趋于弱化,白酒消费随经济的波动性减小。另一方面,从资金面来看,过去板块缺乏重价值轻趋势的长线投资者,外资正在扮演这一角色,进入2019年外资对白酒板块的配置明显提速,随着MSCI比例逐渐放开以及A股国际化不断推进,外资长期流入A股趋势不改,白酒板块有望持续享受外资流入红利。综上所述,基本面和资金面的变化将作用于估值体系,一方面周期性减弱导致业绩波动程度减小,名酒增长具备确定性,另一方面外资的逢低介入将会对板块估值形成托底作用。

相关资料显示,已上市的鹏华中证酒ETF紧密跟踪中证酒指数,一篮子投资27只成分股,其中一线龙头品种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在指数成分股中的权重均在10%左右。鹏华酒ETF是目前市场上首只且唯一一只跟踪中证酒指数的ETF,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优秀上市酒企发展机会的便捷投资工具。上市后的ETF可以通过券商交易系统买卖,交易价格透明,同时,鹏华酒ETF在二级市场交易免印花税,交易佣金通常低于股票。ETF交易时采用一篮子股票而非现金,避免了买卖股票的冲击成本,交易便利,节约了交易费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