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荣基金邓宇翔: 市场估值处于低位 下半年将震荡上行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朱文彬 2019-05-20 08:09: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富荣基金邓宇翔:

市场估值处于低位 下半年将震荡上行

“目前市场估值处于低位,我认为未来行情将遵循基本面逻辑,预计三、四季度有反转的可能。”富荣基金权益投资部总监兼研究部总监邓宇翔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邓宇翔分析称,一季度的上涨主要由政策面、资金面主导,估值回升至均值水平,但基本面没有完全跟上,因此当前市场出现短期回调是正常的。

“当前调整行情可能还会持续一两个月,因为外部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邓宇翔说。

谈及下半年可能出现反转的原因,邓宇翔表示,未来基本面向上的理由主要有四点:第一,从库存周期理论看,一般40个月为一个周期,上轮周期从2016年开始,预计到2019年下半年开启一轮新的向上周期。第二,从社融等经济领先指标看,目前主要指标已经率先企稳回升。领先指标通常提前基本面两个季度见底,而我国社融数据在1月份已经见底回升。第三,减税降费效果显现,加上2018年低基数的影响,企业盈利将逐季改善。第四,政策面会继续友好。

基于此,邓宇翔对下半年的市场行情相对乐观。他预计,下半年市场将从震荡调整转变为逐步上行,并会出现结构性行情。同时,后期市场因为有基本面作支撑,上涨将更为稳健。

具体到看好的行业或板块,邓宇翔表示,看好科技、消费、农牧、券商等板块。在他看来,未来科创板的推出,将进一步助力科创企业发展壮大,也将提升科技板块的估值;而伴随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人均GDP与可支配收入的提高,消费升级将推动消费品市场稳健增长。与国外消费龙头股相比,国内相关标的的PEG更占优,因此外资持续流入,同时险资、理财子公司等资金的流入也利好消费股龙头;农牧板块中,他更看好猪、鸡养殖板块。券商板块是牛市中的弹性品种,因为看好未来市场行情,所以他看好券商股。

邓宇翔更愿意看得远一些。他认为,我国拥有巨大的内需市场,在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背景下,基本面将对股市形成有力的支撑。

从微观角度看,他认为2019年、2020年上市公司业绩或将明显改善,企业盈利状况好转。特别是当前市场估值仍然处于历史低位,对比全球股市,A股的PE最低,处于价值洼地,具有较高的性价比。随着中国扩大金融开放,外资将加速流入A股。此外,银行理财子公司、保险资金、社保资金、居民资金也在不断流入股市。

邓宇翔认为,从长期看,金融、消费、科技等领域将是较好的投资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