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寻求“小确幸”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9-07-22 11: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持续震荡,7月22日,资本市场又将迎来科创板开市的重磅动作。对于后期市场走势,多家私募机构认为当前市场仍缺乏全面向上突破的动力,科创板的落地将带来多层次的影响,但对于前期的科创影子股等需要保持谨慎。在未来震荡为主的市场格局下,确定性机会将会是私募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包括回调盘整后的消费股和已经有业绩支撑的科技股。

机构谨慎看后市

近期,市场机构密集对后市发表观点。如海通策略认为,上证综指2440点是牛市反转点,3288点以来的调整属于牛市第一阶段上涨后的回撤,目前进入调整尾声,市场在为第二波上涨蓄势。借鉴历史,牛市第二波上涨需基本面、政策面共振,三季度中后段政策边际更宽松有望明朗化,库存周期显示基本面三季度有望见底。蓄势阶段保持耐心,科技+券商进攻,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

星石投资总经理杨玲日前则表示,复盘A股市场二十几年的走势,每次确定性最强的大行情,都来源于为当时经济提供新动能的产业。例如1990-1993年、1996-2001年的两轮牛市,背景是消费时代开启,轻工出口增长,因此食品、商贸、轻工、家电类股票领涨;2005-2007年则是大基建时代开启,钢铁、基建、地产、机械、有色等股票领涨;2012-2015年的牛市背景是互联网和智能手机普及以及创业板红利,牛股多现于TMT和医药。如今,产业升级大趋势、外部环境倒逼创新以及科创板红利等,正共同驱动中国新一轮科技创新发展周期。

相较于这类长期看好的观点,多位私募机构人士对市场的中短期走势,却是以谨慎为主。“市场缺乏全面上涨的动力,外部环境还有反复的可能,另外近期白马个股爆雷等的情况,也让市场出现迟疑的走势,市场热点分散、主力资金分化,中短期来看,市场将会持续震荡,整数关难以在短期内突破。”上海一家私募机构人士表示。同样,北京一家私募机构权益投资负责人也指出当前市场仍属存量博弈,三季度市场将难见大幅上涨行情。

寻觅“小确幸”

震荡市场中,私募机构重点寻找确定性机会。多家私募机构指出,A股持续震荡的行情中,以业绩为准绳的市场机会将会凸显其价值。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黎仕禹表示,进入到8月份,市场会有很多上市公司的半年报要公布。现阶段的重点,一是观察科创板推出对市场的影响,二是借助中报业绩再进一步筛选,以达到精选优质成长股做价值投资。

同样,有私募机构从业绩角度理解目前市场上的确定性机会。该私募机构称,对于消费个股,需要从业绩角度进行筛选,业绩“爆雷”或是业绩增速不及预期的消费股需要避免,但与此同时,近期短时间快速回调的消费个股,如果在业绩落地后,可以重点关注。基岩资本日前也表示,从目前来看,龙头消费公司有一定的估值溢价比较合理,在上市公司业绩未出现超预期波动的情况下,相关个股股价预计仍然会大概率高位震荡。此外,尽管白马蓝筹已经经历了近三年左右时间的强势,但下半年A股市场的个股风格是否出现切换,仍然需要重点关注业绩因素。

科技股作为A股市场中长期机会之一,私募机构则重点提示需要观察相关个股是否有业绩支撑。“选择科技个股的核心在于技术,但是以目前阶段来看,不妨从业绩角度出发,做偏谨慎的布局,对科技股强调现阶段的利润产出,这样的布局看似谨慎但是也更加确定。对于科创板公司影子股等,则应该注意利好落地后的回调,这将会是下周科技板块投资中需要特别注意的一点。”上述私募机构研究人士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