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六大结构性投资趋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22 11: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淡马锡的投资方向包括哪些?

吴亦兵:我们关注结构性投资的逻辑,一方面是从需求侧出发,最核心的逻辑是消费升级,消费升级带来的结构性趋势包括更长的寿命、不断积累的财富和可持续的生活,从而推动社会发展;另一方面是从供给侧出发,最核心的逻辑在于技术革新,技术革新能够带来整个供给侧的改革,带来的结构性趋势包括了共享经济、更智能的系统和更互联互通的世界,从而促进科技进步。这六个结构性趋势塑造了我们的投资方向。

中国证券报:在上述六大投资趋势中,更长的寿命,特别是医疗投资近年来受到各大创投和私募股权机构的高度重视。怎么看待中国医疗投资的机会,特别是医疗改革带来的机会?

吴亦兵:近年来大家都在讨论医疗改革。以制药为例,药物审批的过程变得更加透明、更加迅速、更加市场化,审批的规则更加国际化。不但外企觉得公平竞争的环境有了很大的改善,本土企业的创新热情也得到了很大的激发。创新的要素是什么?最关键的是良好的市场环境。大家信心有了,剩下的人才、资本中国都有。为什么中国企业普药向新药转型的速度也这么快?因为整个价值链都有了。

中国证券报:共享经济这两年遭遇了很多困境,比如共享单车。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吴亦兵:我觉得共享经济很核心的一点是提高了整个系统的效率。从经济规律而言,效率的提升肯定是能够带来很大红利的,比如滴滴等叫车软件的出现,无论是让顾客还是司机都分享了效率提升带来的红利。当然,并不是说所有东西都可以共享,新事物开始之初也面临过度竞争的问题。比如共享单车就经历了过度竞争、过度供给,然后出现挤出效应。共享经济的核心,还是要看它的创新和业务模式能不能提升现有系统的效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