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市场仍有很大投资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7-22 11: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淡马锡如何看待中国市场未来的投资机会?

吴亦兵:中国一直是淡马锡的重要投资区域。目前中国经济处于结构化转型的过程中,我们认为还有很大的机会,中国会继续成为非常好的投资目的地。仅仅从GDP来看,中国经济增长创造出来的机会就已经足够大了。而在下一阶段的投资中,我们会围绕结构性的趋势来投资,包括科技创新和消费升级。在这两大主题之下,还是能给我们带来很好的投资机会,不光是投资的收益,投资的亮点也增加了很多。

中国证券报:如何看待目前外部环境因素对中国的影响?

吴亦兵:我们认为这些因素的影响是短期的,即便在局势最紧张的时候我们也判断中国是有足够的政策工具来缓冲相关影响。从长期影响而言,更大程度上是供应链的逐渐转移。而从另一个角度而言,中国的供应链是在不断升级的,这是长期的趋势。低端的供应链逐渐转移出去,中国制造业不断向关键零部件、高端装备等产业链升级,这也是整个经济转型升级的健康过程。之前所说的“腾笼换鸟”,就是这个意思。

中国证券报:中国的创新正从商业模式的创新向科技创新转换,如何看待这一趋势?

吴亦兵:之前投资更多看到的是“量”带来的回报,现在更多的是要看到效率的提升,其中包括大数据、云计算、AI、企业软件等等。特别是中国,我们看到这方面非常多的机会。而且,中国不像一些发达国家需要在现有的框架之上进行变革,它从一开始就可以建的不一样,更加契合未来的一些趋势,从而能带来更多的机会。例如大数据和AI,中国有庞大的人口基数,能产生大量的数据,有了数据可以让AI的学习能力更强,从而更大程度地提升效率。所以,中国在这方面的机会是非常多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