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业投资受热捧主题基金发行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刘芬 2019-09-19 16:23: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刘芬

科创板开市两个多月以来,科技主题投资风头正劲,相关科技主题基金特别是ETF的发行也在加速。多家基金公司的发行数据显示,华夏、嘉实、华泰柏瑞等基金公司的科技主题ETF纷纷在1个月以内募集结束。此外,全市场仍有5只科技主题ETF在排队候批。业内人士表示,科技ETF底层股票资产质优,资金在逢低加速抢筹布局。

华泰柏瑞基金9月17日公告,华泰柏瑞中证科技100ETF已于9月9日开始募集,募集截止日由原定的9月30日提前至9月23日,网上现金认购、网下股票认购均变更为9月9日至9月23日,这也意味着其认购天数由原来的22天缩至15天。

嘉实基金近日公告,嘉实中证新兴科技100策略ETF于9月2日开始募集,原定募集截止日为9月27日。经与基金代销机构协商,并向证监会备案,决定将基金募集截止日提前至9月20日,认购天数由26天缩至19天。

除上述两只产品以外,三季度以来,华夏、华宝等多家基金公司的科技主题ETF的发行也在提速。公告显示,发行规模达41.53亿元的华夏中证5G通信主题ETF认购天数仅为11天,发行规模为10.37亿元的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认购天数为12天,国泰中证全反映通信设备ETF募集天数为19天。

对于快速结束募集,相关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主要因为产品太受欢迎,受到资金热捧。近期,科技板块行情爆发,特别是科技蓝筹股领涨市场。

“指数化投资是投资科技股的最佳方式之一。科技领域相关的上市公司所处的行业技术门槛高,其采用的技术及核心竞争能力不易被大部分投资者所了解,对科技板块上市公司基本面的理解有限。”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指出。

“科技相关ETF底层股票资产优质,‘聪明钱’近期也在加速逢低抢筹,也吸引巨量资金持续涌入。”华东另一家公募市场人士表示。

据基金招募说明书披露,华泰柏瑞中证科技100ETF跟踪标的为中证科技100指数,该指数从沪深两市选取100只研发强度较高、盈利能力较强且兼具成长特征的科技龙头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嘉实中证新兴科技100策略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新兴科技100策略指数,该指数从沪深A股新兴科技相关产业中选取高盈利能力、高成长且兼具估值水平低的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

证监会公示的基金募集申请进度显示,华商计算机行业量化股票型发起式基金已于7月26日获批。目前,还有多只科技主题ETF及科创基金排队候批,如富国中证科技50ETF及其联接基金、华富人工智能产业ETF及其联接基金、银华中证5G通信主题ETF等,未来科技主题基金有望持续扩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