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板块面临估值修复机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10-10 07:33: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9日A股大盘低开高走,三大指数收盘全线上涨,房地产板块的强势表现功不可没。截至当日收盘,房地产板块已实现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上涨,两日累计涨幅逾4%。

分析机构表示,现阶段房地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估值优势较明显;当前市场整体流动性格局将有望保持持续宽松,房企融资环境和经营环境在四季度预计将有所改善;百强房企9月销售增速保持韧性,龙头房企四季度表现仍然可期,看好房地产板块四季度估值修复机会。

房地产板块领涨

房地产板块是近两日A股市场当之无愧的明星板块。Wind数据显示,10月9日房地产(中信)板块低开后强势拉升转涨,盘中涨幅一度达2.24%;截至收盘,该板块涨幅为1.96%;板块内个股普涨,粤宏远A涨停,万泽股份涨8.96%,中南建设涨6.20%,华发股份、金地集团均涨逾5%。房地产(中信)板块已连续两个交易日大幅收涨,两日累计上涨4.01%。

另外,港股中资地产股表现也不逊色。截至9日港股市场收盘,恒生指数下跌0.81%,内地房地产指数逆市上涨0.44%;内地房地产指数成分股中,中国基建投资以7.32%的涨幅领涨,青岛控股、广泽国际发展、碧桂园服务、建业地产等纷纷跟涨。

分析人士表示,在房地产板块走强的背后,是各大房企超预期的销售业绩。根据克而瑞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9月房企销售全面发力,百强房企当月销售业绩规模9231.7亿元,较8月环比上升近23%,增幅较去年同期提升明显。

前三季度,在“房住不炒”政策主基调下,行业整体规模增速仍保持平稳。业内人士表示,四季度房企将全力冲刺全年业绩目标,不排除“以价换量”,考虑到去年四季度同期基数较低,龙头房企四季度表现仍可期,完成全年销售目标压力不大。

龙头房企值得关注

近两日房地产(中信)板块累计涨近250点,站上6400点,但与其4月份所创7706.76点的年内高位相比还有一定距离。展望后市,分析机构认为,四季度房地产板块将迎估值修复机会,龙头房企值得关注。

川财证券研报表示,考虑到房地产行业仍是政府进行结构调整的重点行业,预计四季度房地产行业政策出现明显放松的可能性不大,房企内部仍面临进一步洗牌,债务风险较大的中小房企经营风险将加大,优质大型房企具有相对优势。建议关注销售业绩较好、土储丰富的优质大型房企。

华创证券研报指出,目前房地产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估值优势较明显,主流房企对应2019年市盈率仅为4-9倍。叠加总体政策和资金环境或将带来边际改善、主流房企销售持续超预期等利好因素,房地产板块有望于年底实现估值切换。

投资策略方面,华创证券建议三维度把握优质龙头:一是估值较低或具成长性的开发商龙头及蓝筹;二是商业地产龙头;三是物业管理龙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