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要闻 - 正文

13部门发文鼓励互联网医疗发展 医药生物板块下跌6.64%超30只个股跌停 | 医资日报

来源:金融界 2020-07-16 18:2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板块行情

7月16日,申万医药生物指数报收11769.06点,当日下跌6.64%,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在第26位。板块整体成交额1647.55亿元,平均换手率3.37%。细分板块中,医疗服务下跌5.56%,化学制药下跌6.50%,中药下跌6.68%,医疗器械下跌6.82%,医药商业下跌7.02%,生物制品下跌7.14%。

行业消息

· 据WHO和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月16日15:00,海外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3628012例,累计治愈8097502例,累计死亡582060例。其中,当日新增确诊58787例,新增治愈132957例,新增死亡4392。累计确诊人数排在前五的国家分别为美国(3616747例)、巴西(1966748例)、印度(968857例)、俄罗斯(745197例)、秘鲁(337751)。国内方面,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披露的信息,7月15日,国内新增确诊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

· 7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等13个部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 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提出由国家医保局、国家卫健委分工负责,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规范推广慢性病互联网复诊、远程医疗、互联网健康咨询等模式。

· 7月16日,国家药品审评中心公开征求《静注人免疫球蛋白治疗原发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临床试验技术指导原则(征求意见稿)》意见,以期为药品研发注册申请人及开展药物临床试验的研究者提供更具针对性的建议和指南。

· 7 月 15日,卫信康发布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数量为356,339,520股,此次限售股上市流通日期为2020年7月21日。

· 7月16日,复星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复星医药产业收到国家药监局关于其获许可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疫苗(BNT162b1)用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临床试验批准。复星医药产业拟于条件具备后于中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开展该疫苗的I期临床试验。

· 7月16日,健友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肝素钠注射液USPANDA批准通知。肝素钠注射液USP主要用于抗凝、抗血栓等症状的治疗。

· 7月16日,亚盛医药发布公告称,美国食品和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授予该公司在研原创新药Bcl-2抑制剂APG-2575孤儿药资格认定,用于治疗华氏巨球蛋白血症。

· 7月16日,康方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的双特异性抗体新药PD-1/CTLA-4联合仑伐替尼一线治疗晚期肝细胞癌成功完成首例患者给药。

· 7月16日,心脉医疗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亿元~1.23亿元,同比增长38.80%~44.68%。

个股涨跌

7月16日,申万医药生物板块334只交易个股中共12只上涨。其中,葫芦娃等涨停,创新医疗等涨幅居前。恩华药业、北陆药业、未名医药、甘李药业、丰原药业、阳普医疗、博雅生物、凯普生物、中源协和、奥翔药业、贵州三力、康华生物、海特生物、信立泰、英科医疗、西藏药业、广誉远、复星医药、正川股份、迈克生物、花园生物、国药股份、华东医药、赛升药业、安科生物、光正集团、海南海药、健民集团、通化东宝、长江健康等跌停,君实生物、佰仁医疗、特宝生物、心脉医疗、美迪西、博瑞医药、成都先导、微芯生物等跌幅较大。

以上个股在近一周内主要消息包括:

7月14日,创新医疗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富浙资本于25月7日至2020年7月13日期间,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系统集中竞价方式累计增持上市公司股份631.320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