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分析 - 正文

ETP产品报告:国泰上证综指ETF投资价值分析

来源:华宝证券 2020-09-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证综指编制方案修订:修订后的上证综指(下文简称“新上证综指”)主要在样本股范畴和新股纳入时点两个维度进行了调整:1)指数样本股代表性更强。风险警示类个股的及时剔除有助于指数成分的优化,而科创板个股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代表新经济发展方向的高科技板块,纳入相关个股有助于提升上证指数的市场代表性;2)指数的高位接盘新股现象得到改善,有助于上证综指的平稳运行。新编制方案将新规纳入时点延后至上市满1年,对于总市值排名沪市前10的新股也要求上市满3个月才能纳入指数,相比此前新股上市第11个交易日计入指数的方案,新规则有助于规避指数高位接盘新股的风险以及缓解新股上市初期的高波动对指数带来的干扰。

上证综指投资价值分析:1)修订后的新上证综指赚钱效应显著改善。根据回测结果,新上证综指基日以来累计收益4901.04%,全收益指数累计收益高达7742.91%,两者相比原上证综指的区间超额收益分别为1560.93%和4492.79%。对比A股市场代表性宽基指数沪深300和中证800来看,2013年以来新上证综指收益及风险收益指标均跑赢沪深300指数和中证800指数。2)上证综指估值和ROE水平优于多数行业指数。作为沪市综合性指数,上证综指覆盖了沪市1496只个股,指数整体市值分布相对均衡,行业方面相比沪深300指数和中证500指数而言高配周期板块,低配食品饮料、医药和科技板块,估值和ROE水平优于多数行业指数。受疫情影响上证综指2020年上半年营收和归母净利润同比均为负值,但从二季度环比数据来看指数的营收和净利润较一季度已有明显改善,伴随企业生产经营逐步恢复常态化,后续基本面有望持续回暖,将为指数估值指标的持续改善提供支撑。

国泰上证综指ETF介绍:国泰上证综指ETF(代码:510760)全称“国泰上证综合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是公募市场第2只跟踪上证综指的ETF产品,基金成立于2020年8月21日,首募规模13.14亿元,该基金将于9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场内简称“上证ETF”,扩位简称“上证综指ETF”,产品管理费和托管费合计为0.60%/年。产品具有以下特征:

(1)最优化抽样跟踪上证综指,申赎清单保证产品高透明度;

(2)一二级市场T+0,折溢价套利效率高;

(3)基金公司具有丰富的指数产品和ETF产品运作经验,双基金经理的配置也为上证综指ETF的平稳运作提供了保障。华宝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