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泽熙持仓股频现高送转 跟风介入风险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2-05 13:1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自从近期沪深交易所分别关注海润光伏、赛象科技的高送转后,A股市场的高送转行情迅速降温。

值得注意的是,华东重机与赛象科技均为知名私募泽熙或泽熙增煦(执行事务合伙人为泽熙投资)的持仓股。回溯历史可知,泽熙偏好高送转题材,其持仓股频频出现高送转,不过以往经验也显示,在泽熙持仓股公告高送转利好时,普通投资者此时介入已有一定的风险。

关注泽熙式高送转

华东重机本周一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提议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0.2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8股。受此消息影响,华东重机当日高开近5%,开盘后也迅速冲上涨停板,不过其股价封住涨停板不到1分钟即扭头向下,收盘大跌3.02%。

华东重机高送转预案的推出可谓生不逢时,正值监管层对反常高送转行为关注之时。继海润光伏公告高送转引起上交所问询后,赛象科技日前也公告深交所对其高送转的问询。

而值得注意的是,华东重机与赛象科技均为泽熙持仓股。华东重机去年11月25日曾公告,拟向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不超过7800万股,其中泽熙增煦拟出资1.06亿元,认购1000万股。

赛象科技前日公布的2014年年报也显示,泽熙投资旗下的“华润深国投-泽熙1期”新进第四大股东,持股958.67万股,占股本的4.84%。而泽熙1期持股离5%的举牌线仅一步之遥,或是泽熙刻意而为,以免其行踪在赛象科技年报公布前为市场所知。赛象科技此前在公布每10股转增20股的分配预案后,股价连续大涨,期间最大涨幅已翻番。不过在公布年报、泽熙入驻被市场所知后,赛象科技前日高开低走,大跌5.48%。

持仓股频频高送转

据不完全统计,除了华东重机与赛象科技,鑫科材料、宁波联合、黔源电力等泽熙的持仓股此前也多有高送转。

鑫科材料于2014年半年报推出每10股转15股的分配方案,公司股价在除权之前有过大幅拉升,但除权之日股价即大幅震荡,随后股价在短短8个交易日跌幅超过两成。除权后股价也在高位横盘震荡4个多月,期间累计跌幅近两成。资料显示,泽熙增煦在2013年9月以5.16元/股认购鑫科材料4980万股,耗资约2.6亿元,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随后,鑫科材料不断介入热点行业,股价大幅攀升,最高时涨幅近200%。

此外,去年4月份时,泽熙对宁波联合的利润分配方案提出临时提案,要求在现金分红的基础上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每10股转增15股。该消息被公告后,宁波联合4月9日一字涨停,次日继续大涨8.82%。不过随后股价就迅速下跌,13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过两成。

当然,并非泽熙提议高送转的每只个股股价都不理想,黔源电力就是个例外。去年4月份时,泽熙系对黔源电力提出每10股转增10股的高送转方案,不过黔源电力最终仍采取当初的每10股转增5股的分配方案。但10股转增10股的高送转方案落空后,黔源电力股价也没受影响,去年一路上涨,成功翻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黔源电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