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政策暖风助推债市 景顺长城四季金利持续走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彭 2015-02-26 08:41: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般来说,债券牛市出现在利率下行阶段,熊市则一般出现在加息周期中。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降准有望为债市带来较大投资机会。在此背景下,纯债基金牛市能博取较高收益,弱市又能守住本金的“不亏钱”特色,使其在债券投资时代来临的当前,投资价值逐渐凸显。

以景顺长城四季金利为例,作为纯债基金,该基金既不参与二级市场股票交易,也不参与一级市场的新股申购,专注债券投资,在结构性行情下能够有效分散A股市场的波动风险。基金经理袁媛表示,她将坚持平衡收益与风险的原则,密切关注各项宏观数据、政策调整和市场资金面情况,谨慎控制组合的信用风险和利率风险,严格控制组合的久期和杠杆,以应对组合规模波动。策略上着重把握信用债的持有期收益,同时保持适度的组合久期。据数据统计,截至今年2月12日,景顺长城四季金利纯债债券A过去一年净值上涨12.74%,跑赢同期全债指数3.4个百分点。

对债券基金而言,基金业绩好坏取决于几个层面:宏观上对经济前景的判断,中观上对个别品种的研究和信用产品的评级,微观上具体的投资策略、交易能力以及风险控制能力。因此,相较于股票基金,债券基金经理对团队依赖的程度可能更大。目前景顺长城固定收益团队已有多名资深基金经理和研究员,既有债股投资能力兼备的基金经理,也有在银行资金部、券商资管等领域从业过的基金经理,团队成员发挥各自的专长,相互配合默契。在完整的投研体系下发挥团队力量,整个固定收益投资采取稳字当头的策略,以追求绝对回报为目标。

由于大量的债券品种和交易均集中在银行间市场,普通投资者很难参与,因此,可通过配置债券型基金间接参与债券投资。在债券品种的选择上,对于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而言,建议选择纯债基金或一级债基。而二级债基因为能投资少量股票,虽然可能带来更多回报,但同时也会放大风险,投资者需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目标谨慎选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