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H股洼地凸显 投资中小盘港股基金产品稀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昊 2015-05-28 08:5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金互认即将开闸。在A股迎来大规模牛市的背景下,H股估值修复的预期不断增强,而基金互认更为这一预期带来更加强有力的提振。与此同时,公募基金行业已经对此开始积极备战,而投资中小盘港股的基金产品依然暂时空缺。

H股洼地凸显

尽管A股牛市波澜壮阔,但一水之隔的香港股市今年以来热度却一直稍逊内地。长久以来,香港股市的定价权始终都有来自全球的各类投资者集体决定,而内地投资者始终都算不上香港股市的主角。“在香港,成熟的专业投资者更多的看公司的盈利、现金流、资产负债表,他们对这些数据看得比较严格,所以对一些新兴行业或者刚刚起步的行业来说,他们的眼光是苛刻的。”景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中华团队基金经理王菀表示。

相比之下,当下的A股牛市逻辑与上述思路有着较大差异,对于很多暴涨的个股而言,市值成为新近流行的参考标准。相比之下港股上市公司的估值洼地更加显著。

“尽管只有一河之隔,但是香港市场的投资者对于内地发生的深刻变化没有体会,他们并不了解互联网+将怎样改变正在转型的中国经济。”深圳一位QDII基金经理表示。正是因为如此,香港的上市公司的估值与A股对标公司相比有着巨大的差距,这样的案例并不难找。“同样的主营业务的公司,H股公司的业绩更好,现金流更稳定,目前估值只有A股的不到十分之一。”上述QDII基金经理表示。

不仅如此,近期多家香港上市公司也在不断进行投资者与媒体交流活动。就在上周,一家在香港上市的手游企业财务总监表示,公司目前的股价被严重低估,他们希望公募基金获准投资H股之后,公司的市值能有所上升。

相关基金产品稀缺

尽管内地投资者纷纷看好港股,但至少从目前来看,相关的基金产品依然稀缺。原有的QDII基金多数买入的是并不能满足内地投资者的需求,尤其是80后90后的投资者,他们深知目前香港中小盘个股的投资机会。目前,市场上还没有配置港股中小盘个股的分级产品。

景顺集团大中华、新加坡及韩国区行政总裁潘新江透露,已经看到香港投资者在购买境内A股产品方面的强大需求,将通过与景顺长城基金的合作,为香港投资者引入景顺长城基金旗下A股产品。景顺长城基金和景顺香港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对于两家公司在基金互认推出后的合作前景,景顺长城基金方面也表现出相当的自信。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许义明表示,景顺长城基金多年来在A股投资方面独具优势,将通过基金互认的机会,向香港投资者展示自己的良好业绩和投资能力,也将努力赢得香港客户的信赖。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基金互认项目扩宽销售渠道,将积极引导两地证券市场增量资金的入市,对两地股市形成中长期利好。但类比沪港通,其短期对两地市场的影响究竟如何仍有待进一步的观察。结合未来即将成行的深港通等一系列政策,目前时点来看,深综指以及港股中小盘指数有望迎来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