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高铁A下折一波三折 博收益客户巨幅震荡中出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孙忠 2015-07-03 08:30: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大盘几经反复后,昨日分级基金高铁A延续了此前的强势,在周三大涨5.8%的前提下,再度上涨1.88%。按照机构测算,由于中证高铁指数跌幅4.99%,高铁A母基金净值下跌,大概率触发下折。不过,博取下折的超额收益并非一帆风顺,巨幅波动行情让多半投资者早早出局。

博下折高铁A三日三折

继三大转债分级基金A类份额面临下折后,高铁A也将触发下折。按照测算,截至周四收盘,高铁A母基金净值跌破下折线达到2%,大概率事件触发下折。

分级基金A类的下折,意味着作为折价率较高A类份额提前获得净值回报。

根据《鹏华中证高铁产业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规定,当高铁B份额基金参考净值跌至0.250元时,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不过,最近三个交易日,博高铁A下折的投资者经历了大悲大喜的转换。”海通证券分析师张崎向记者表示。

6月30日上午大盘持续大跌,此时高铁分级已经触发低折,甚至已经低于低折阈值6%了,下折几乎板上钉钉。

“如果此时收盘,买入高铁A可获得6%下折收益。”张崎表示。

不过下午风云突变,中国中车涨停,A股深V反转。由于母公司的净值迅速拉升,高铁A下折希望瞬间破灭,收盘反而下跌了6%。

而周三则反向上演了这一幕。

上午,A股整体延续了此前反弹之势,一路高歌猛进,高铁A则默默跌2%左右,低位盘整。

下午随着获利盘的打压,A股节节走低。而高铁A则再度崛起,整个下午持续上攻,最终收复前日跌幅,大涨5.86%。

如此一波三折,很多博下折的客户已经焦头烂额。

但博弈仍在持续。周四,高铁A开盘便一度跌幅超过4%,再度让投资者骑虎难下。不过随着中证高铁产业指数走弱,高铁A尾盘再度拉升。

“由于机构按照指数以及基金仓位估算,已经确定高铁A大概率事件发生下折,因此资金纷纷涌入。”海通证券张崎表示。

张崎也表示,虽然短期高铁A收益可观,但多半客户已经在短短三个交易日的巨幅震荡中出局。

被忽视的固定收益属性

庆幸的是,博高铁和转债A下折的投资者都取得成功。不过机构表示更应该关注分级A的固定收益属性。

“博分级A类下折本身就是高风险行为,其实投资者忽视了固定收益和配对转换的属性。”张崎表示。兴业证券分析师左大勇也认为,投资者更应该关注分级A固定收益属性,尽量不要用炒股的思维对待分级A。

“高铁A波折与股市走势有极强相关。除了基金本身因素外,更应该关注其投资群体的变化。”左大勇认为,分级A和可转债一样,越来越多的股民散户资金参与其中,而这就造成了分级A巨幅波动。

左大勇表示,“散户更喜欢去博分级A的期权价值,而对其本身的价值并不了解太多,或者没有耐心。”

综合分析看,下折预期会导致分级A明显上涨,这是一个博弈的机会,而当下折确定发生后,仍有意外的状况,折算基准日决定了分级A的真实价值,投资者需根据当日的市场表现来制定最佳投资策略。投资分级A类产品更应该关注其折价率和隐含收益率等指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